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要革谁的“命” 敲打谁?孟建柱、郭声琨危险了


2022-01-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1日,据《万维读者网》报道,习近平又发狠话了,哪个高官将中招?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1月18日周二,中共召开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习近平在会上连提了12次“自我革命”。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这说明习近平在亡党危机前已经“慌不择路”,以为通过革一些腐败分子的命,就能解决危机。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报道,中共的七个常委都参加了18日上午召开的中纪委全会。习近平在会上的讲话中大谈“反腐”。他提到,要坚持“党要管党”,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等。

习近平在会上强调中共目前的“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说中共党内有“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因此要“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整个讲话中,习近平反复提到“自我革命”12次。

郑浩昌表示,习近平的讲话,反映出他以为通过所谓的“自我革命”,就能跳出历史周期率,避免中共“党亡政息”。郑浩昌认为,虽然习近平一直想找出路,但是“仍然完全走错了路”。

郑浩昌分析,中共腐败透顶,从根本上讲,是由这个党本质上带来的邪恶有毒的意识形态所致。他说:“从表面原因看,腐败是中共箝制了所有外部监督,党远大于法造成的。”

对于习近平在讲话中要求中共党员要“时时处处向中央看齐”,郑浩昌认为,这正好暗示了中共官员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力,打折扣、做表面文章,以及“打小算盘、耍小聪明”,等等。

郑浩昌表示,腐败产生的土壤就是中共自己,而“习近平想在一片盐碱地里种粮食,却不断地在地里加盐分,这就是南辕北辙”。

2022新年伊始,习近平当局已经连打三只“老虎”,他们分别是:中共广西区政府副主席刘宏武、中共西藏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滨。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习近平遭遇到了中共官场普遍的软抵抗。

近日,中共官媒播出五集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孙力军、傅政华等诸多落马官员出镜忏悔,以宣传中共十九大以来的“打虎”成果。

政论作家王赫文章认为,孙力军有其鲜明的“上海帮”背景。习近平拿下孙力军,就是一举粉粹了“上海帮”的人事布局。习近平想要在中共二十大完全掌控政局,反习势力也不会坐以待毙,因此,中共的内斗只会加剧。

前中共公安部官员、现美国执业律师高光峻认为,二十大前,习近平为了稳定大局,很可能要拿下孙立军的后台、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委书记孟建柱,以及政治局委员、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21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