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英国首相突然说中文有深意 要求他辞职的议员疑收中国献金


2022-01-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中时新闻网 

英国首相强森最近争议缠身、饱受党内外施压,他1月19日在下议院面对被控接受中国间谍政治献金的自民党党魁戴维质询,竟以中文“你好,认识你很高兴”回话,引发现场一片笑声。

英国广播公司政治新闻(BBC Politics)在推特上发布的影片显示,自由民主党党魁戴维(Ed Davey)表示,英国人现在看清,强森甚至无法理解自己制定的基本防疫规则,在公卫危机期间,他不再是能为别人定规则的可信之人。

戴维说,下议院和英国不能再把国家健康託付给强森,“现在战胜COVID的最佳政策,就是让他辞职”。

强森先以中文表示:“你好,认识你很高兴。”接着告诉议长自己不同意戴维,并将继续实现人民首要关切之务。

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报导,被指控是中国共产党间谍的李贞驹上周被曝向左翼的工党捐赠超过70万英镑,作为北京精心策划的“政治干预”行动的一环。

路透社先前报导,李贞驹是以“克丽丝汀.李”(Christine Lee)之名,游走英国政治圈的律师。

英国下议院议长霍伊尔(Lindsay Hoyle)将军情五处的示警,转给其他议员。他说,军情五处发现李贞驹“代表香港和中国的外国人,向在职国会议员及有意参选者提供财务捐助”。

布莱巴特新闻网指出,较鲜为人知的是,国会纪录显示,戴维被控收了李贞驹的政治献金。不过,戴维此后称,他“甚至不记得”在2013年捐款5000英镑给他的李贞驹。

戴维当时担任英国能源大臣且才刚访问中国,但他告诉媒体My London:“(两件事)完全没有丝毫关联”。

布莱巴特新闻网报导,强森在下议院以中文回应戴维质询,显然是想唤起戴维的记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0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