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2021年处罚了62.7万名官员 执政以来最高纪录


2022-01-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1日,《时刻新闻》编译报道,据《日经亚洲》报道,中国反腐部门北京时间1月21日周五表示,中国去年因“违纪违法”处罚了627,000名官员,比习近平2012年上任以来的任何一年都多。各地方的官员因为新冠疫情、灾难事故和经济困难受到了处罚。

《日经亚洲》指出,2021年惩处的大部分都是基层官员。根据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国家监察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其中41.4万人在农村或在公司工作。

与此同时,只有36名省级领导和内阁级官员受到处罚。虽然数量比2020年略有增加,但比习近平早年领导下要少很多。习近平上台之初,许多党内高层“老虎”受到腐败调查,纷纷落马。

2021年的显著纪律性案例与新冠疫情有关,中国的目标是在“清零”政策下消灭新冠疫情。

8月7日,江苏省纪委监委、南京市分别通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问责情况。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江宁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严应骏,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中友等15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其中,江苏省纪委监委问责6人,南京市问责9人。

在广州,包括副市长在内的20人因未能控制住病毒而受到警告和其他处罚,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

意外事故和经济管理不善也引发了纪律处分。

2021年6月13日6时42分许,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26人死亡,138人受伤。湖北省对燃气爆炸事故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包括11名省管干部在内的34名公职人员受到撤职、免职等处理。

此外,内蒙古官员因地区银行包商银行倒闭而受到处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2.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5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