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日同盟越发坚固 拜登答应岸田文雄访问日本 剑指中国


2022-01-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2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星期五(1月21日)利用他们的首次正式会谈讨论了对中国越来越强势的军力的关切。

岸田文雄说,两位领导人在80分钟的会谈中用了“相当的时间”讨论围绕中国的议题,包括对中国加紧威胁台湾的共同关切。

拜登和岸田文雄还讨论了香港和新疆的局势。拜登一再批评北京镇压香港民主活动人士并在新疆压制维吾尔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

岸田文雄在会晤之后说:“拜登和我得以用非常平静的方式坦率地交换了观点,谈到日本和美国如何能够一道合作并引领国际社会,我相信这将导致日美同盟的进一步加强。”

白宫表示,两位领导人谈到了加强两国经济联系的机会,并发起了聚焦经济议题的“2加2”对话,范围涵盖一系列议题,包括供应链调整、对关键科技的投资以及进一步加强在贸易议题上的合作。日本还对拜登政府提议的“印太经济框架”表示了支持,并承诺在该地区为这项倡议行动争取支持。

拜登接受了岸田文雄发出的让他在今年春天正式访问日本并参加“四方对话高峰会”(Quad Summit)的邀请。峰会包括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四国领导人。

日本仍然对中国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意图感到关切。中国近年来加大了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存在,在东中国海则与日本有长期的岛屿纠纷。这组岛屿在日本被称为剑阁列岛,中国称之为钓鱼岛。这组无人居住的小岛由日本管理,但中国声称拥有主权。

岸田文雄在与拜登视频会晤之后说,他表达了大力加强日本防御力量的承诺,而拜登谈到了美国致力于遵守1960年的《美日互助安全保障条约》并明确表示这项条约涵盖尖阁列岛。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后来说,岸田文雄解释了他对加强日本军事能力的承诺。他说,岸田首相将考虑“所有选项,包括掌握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

在美日领导人举行这次视频峰会之前,朝鲜本星期示意可能会恢复暂停了三年多的核武器与远程导弹试验。

白宫表示,拜登向岸田文雄明确表示,美国将与韩国和日本密切共事,采取下一步的行动,以打消朝鲜继续挑衅的念头。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行政当局官员说,拜登行政当局预计很快将宣布处理朝鲜问题的进一步措施。

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努力以及欧洲东部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重兵而发生的危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7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