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提供的2亿美元武器物资送抵乌克兰 俄乌仍然紧绷


2022-01-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2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周六(1月22日)宣布,美国提供给乌克兰价值两亿美元的军援物资中的第一批已于周六运抵基辅。

本周稍早前,美国国务卿访问了乌克兰。乌克兰和西方盟国对俄罗斯最近在乌俄边界集结十万重兵的行动表示关切。俄罗斯否认有发动军事行动的计划。

华盛顿是在去年12月批准这项两亿美元的军事援助项目的。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批军援包括一批小型武器和弹药、加密无线电设备、医疗设备和各种零部件。另外还有一些杀伤性武器,比如标枪反坦克导弹和反装甲炮以及重机枪等。

美国大使馆在脸书官网上发表的声明说,“美国将会继续提供此类援助,支持乌克兰武装部队为捍卫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抵御俄罗斯的入侵而作出的努力。”

乌克兰国防部长向美国表示感谢。

乌克兰不是北约成员,因此也不享有北约成员之间达成的共同防御条约,但是,自2014年俄罗斯兼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之后,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的军事援助,为加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发挥了显著的作用。

导致这次乌俄关系恶化的原因是俄罗斯坚决反对乌克兰试图加入北约。俄罗斯担心,乌克兰加入北约将会显著扩大北约在本地区的影响力,使俄罗斯腹地暴露在北约部队面前。美国和欧洲官员为化解双方的紧张关系进行了不间断的外交斡旋。但就目前来看,俄乌双方边界的紧张局势仍无缓解迹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6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