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感染新冠后获得的免疫比疫苗对Delta变种更具保护作用


2022-01-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路透社1月19日报道,加州和纽约卫生官员周三报告称,与单独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此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对Delta变种的抵抗力更好,这表明自然免疫比针对该变种的疫苗更有效。

研究发现,接种过疫苗并在之前感染过新冠病毒后恢复的人对Delta病毒的免疫能力更高,从未感染或接种过疫苗的人对Delta病毒的防护能力最低。

然而,根据发表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上的报告,疫苗接种仍然是对抗新冠病毒最安全的策略。

该结果不适用于该病毒的Omicron变种,该变种目前占美国新冠病毒病例的99.5%。

“这份报告中的证据并没有改变我们的疫苗接种建议,”该研究的作者之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本·西尔克(Ben Silk)博士在媒体吹风会上说。

他说:“我们知道,接种疫苗仍然是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最安全的方式。”

在这项研究中,加州和纽约的卫生官员收集了从5月到11月的数据,其中包括了Delta亚型占主导地位的时期。

它表明,在以前的感染中幸存的人比单独接种疫苗的人患新冠病毒的几率更低。

西尔克在简报中说,这代表着与阿尔法变种占主导地位的时期相比的变化。

他说:“在出现Delta型流感病毒之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够更好地预防随后的感染,而不是在之前的感染过的人。”

然而,在2021年夏秋两季,当德尔塔病毒成为美国主要的流行病毒时,他说:“在之前的感染中恢复的人,现在比接种疫苗更能抵御随后的感染。”

但是,通过自然感染获得免疫具有重大风险。根据这项研究,到2021年11月30日,加州和纽约大约有13万781名居民死于新冠病毒。

该分析没有包括有关最初感染严重程度的信息,也没有考虑到先前感染引起的所有疾病。

这项研究的一个重要局限性是,它在接种疫苗加强剂广泛使用之前就结束了。

加州公共卫生部州流行病学家艾丽卡·潘博士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疫苗对新冠病毒提供了最安全的保护,并为以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提供了额外的保护。

潘教授说:“在这项研究之外,最近关于高传染性Omicron变种的数据表明,获得一种增效剂可以提供显著的额外保护,防止感染、住院和死亡。”

西尔克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正在研究疫苗接种、加强针和在Omicron疫情激增期间之前感染的影响,并预计在获得数据后发布进一步的报告。

编者按:这篇报告里有两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一个是“接种过疫苗并在之前感染过新冠病毒后恢复的人对Delta病毒的免疫能力更高”这个结论,该发现本身没有问题,但在人群中不可能要求每个接种疫苗的人必须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所以这个“更高”对个体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的,不可能为了追求这个“更高”先去感染新冠病毒并恢复再去打疫苗。如果感染后能自然恢复,恰恰说明感染恢复后再打疫苗是不必要的。第二个问题是“疫苗接种仍然是对抗新冠病毒最安全的策略”这个结论。这个“最”安全是如何得来的,无从查考,并没有数据支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6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