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收编军队安插自己人 中国多地“一把手”发生异动


2022-01-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2日,据《万维读者网》报道,1月2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一口气晋升了7名军方上将,大致完成了中共军队五大战区和五大军种的最新一轮主官人事布局。有分析指出,在中共内部至今并没有完全掌控局面的习近平为了能在二十大上连任,紧紧抱住了军队大腿,希望借“枪杆子”保驾护航达到连任目的。二十大的人事卡位战也同时开打,最近两天,中国多地“一把手”发生异动。1月21日,浙江省和“政治重地”重庆市同时传出人事变动。

综合报道,新年伊始,习近平就发出军委1号命令,放弃了“聚焦备战打仗”,提出准确把握“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紧盯“战争之变、对手之变”,要求军队“迎接”二十大。1月21日,习近平突然再次授衔,向党内对手展示军权在握。在此次军队布局中,不少新提拔的干部属于火箭式升迁。海外时评人士沈舟分析指出,习近平仍然在不断寻找新人,以期彻底抛弃江派在军中可能残存的势力。对习近平忠心无疑是最核心的选拔标准,“聚焦备战打仗”干脆不再提了。这表明,为了二十大,习近平需要确保军队的绝对忠心,目前需要时刻准备枪口对内,防范政敌、防范被认为可能有威胁的力量,而不会掉转枪口倒戈,这才是中共军队最大的任务。时评人士江森哲进一步分析指出,对于没有军队资历的习近平来说,过分的依赖军队给自己撑腰,到头来搞不好会遭到军方反噬,甚至威胁到其手中的权力。

此外,从去年底开始,围绕中共二十大的相关人事卡位已经密集启动,在30多个省份中,目前十几个省级“一把手”已经确定人选。最近两天,中国多地“一把手”发生异动。1月21日,浙江省和“政治重地”重庆市同时传出人事变动。王浩和胡衡华分别当选为浙江省省长和重庆市市长。此前一天,1月20日,河北省、江西省也相继确立了省长人选,王正谱为河北省省长,叶建春为江西省省长。此二人均为此前的代省长转为正式省长。

自去年底以来,中国各省、市的人事调整密集启动,特别是今年初省级地方两会逐渐开启以来,多名代省市长“转正”,10多名省级“一把手”密集上位,除了上述几人外,还包括西藏的严金海、辽宁的李乐成、江苏的许昆林、广东的王伟中、福建的赵龙和新疆的艾尔肯•吐尼亚孜。分析指出,随著中共地方两会的陆续召开,预计各个省、直辖市的“一把手”将陆续到位,这被认为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前人事卡位的关键一环,一些外界瞩目的关键人物仕途未来走向也将逐渐明朗。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6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