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德国海军司令夸奖普京值得尊敬 言辞不当引咎辞职


2022-01-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3日,据美国之音报道,德国海军司令因就乌克兰问题发表的不当言论引咎辞职。

德国海军司令舍恩巴赫(Kay-Achim Schoenbach)中将星期六(1月22日)引咎辞职。在此之前,他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值得尊敬,而且乌克兰永远也无法从莫斯科手中拿回被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从而引发批评。

舍恩巴赫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要求国防部长布兰雷西特(Christine Lambrecht)立即解除我的职务,”“部长接受了我的要求。”

舍恩巴赫星期五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个智库讨论会上说,普京寻求与西方平等相待。

他说,“普京的确希望尊重,”“给予某人尊重的低成本的,甚至没有成本。给予他的确要求的尊重很容易,可能也是应得的。”他说俄罗斯是个古老和重要的国家。

舍恩巴赫承认需要处理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问题。但他表示,“克里米亚半岛已经失去了,而且永远也不会回来,这是事实。”这个态度与西方国家对克里米亚问题的联合立场大相径庭。

德国国防部在舍恩巴赫辞职前对他的言论公开进行批评,表示这并不是德国政府的立场。

舍恩巴赫对自己的言论表示道歉。他在声明中说,“我认为此举(辞职)是必要的,以避免对德国海军、德国军队尤其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乌克兰外交部之前要求德国政府公开拒绝舍恩巴赫的言论,表示这些言论可能会影响西方降低紧张局势的努力。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就此指出,“乌克兰感谢德国2014年以来提供的支持以及解决俄罗斯乌克兰武装冲突的努力。但德国目前的声明令人失望,违背了这种支持和努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6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