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失态!拜登爆粗口骂记者“愚蠢的杂种” 被通胀问题激怒


2022-01-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4日,《时刻新闻》整理编译,据CNN报道,拜登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疏忽还是特意,竟然对着一位《福克斯新闻》的记者爆了粗口,并且被直播了出去。而事后,拜登联系了这名记者,澄清了误会,但似乎没有诚恳的道歉。

综合《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拜登24日周一在白宫内阁会议开始前发表简短谈话,内容主要聚焦如何提升美国经济竞争力,一名记者大声询问他有关乌克兰的问题,让拜登抱怨记者不应该询问和主题无关的外交问题。

之后,福克斯新闻的(Fox News)记者彼得·杜西(Peter Doocy)转而询问民众关心的经济通胀问题,当时记者已经开始被要求结束采访,离开白宫东厅(East Room),而杜西大声询问拜登:“你认为通膨是政治包袱吗?”

拜登自嘲般的回答:“不,这是一笔巨大的资产,更多的通膨”,接着他又补了一句:“真是个愚蠢的杂种。(What a stupid son of a b----)”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爆粗口当下知不知道麦克风没关,不过整个过程已被直播出去。

杜西为自己辩护:提问问题很正常

杜西后续受访时表示,自己当时没听到拜登咒骂他,因为现场太吵了,他是从其他记者口中才知道实情。

杜西为自己的提问辩护,认为自己的提问与当天主题相关。杜西表示拜登不希望记者问和主题无关的问题,而当时记者会聚焦通膨议题,所以他问通膨问题。根据福克斯新闻23日公布的民调,85%的受访美国人担心通膨问题,因此对拜登提出这个问题并不过分。

另外,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道,记者杜西向来以对白宫提问针对性问题闻名,经常向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拜登等提出通膨、移民、犯罪等比较尖锐的问题。

拜登打电话澄清误会

另外,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彼得·杜西(Peter Doocy)在参加汉尼提主持的访谈节目中透露,拜登在“咒骂事件”发生大约1小时之内,联系了他。

杜西说,拜登表示“朋友,这不是针对你的私人行为”。在电话中,杜西向拜登表示,自己作为记者,肯定会尝试提出不同的问题,而拜登表示“你必须这样做”。杜西也表示,自己还是会继续向白宫提出各种问题。

主持人汉尼提询问拜登是否道歉时,杜西回答说:“他澄清了误会,我很感激。”

“我们交流得很好,”杜西说。

“这不是答案,”汉尼提笑道。 “这听起来不像是道歉。”

“我告诉他,我感谢他打来电话,”杜西回答说,并补充道。“我不需要任何人向我道歉。他可以给我打电话,只要他能这样做,我认为这就够了。够了。所以我们可以继续向前看。会有几年——3到7年的时间来向他询问不同的事情。”

据悉,事实上这也并非拜登头一次对记者失去耐性、咒骂记者,上周拜登也不满另一名福斯记者海茵里希(Jacqui Heinrich)的提问,当时海茵里希就乌克兰局势问他“为什么要等普京先行动”,拜登平静响应:“多么愚蠢的问题。”

而拜登执政初期,他曾警告他的工作人员要尊重同事和新闻界成员。他表示,如果有人对媒体人员不尊重,会被当场解雇,拜登曾强调 “每个人都有权受到体面和尊严的对待。”但是现在无礼咒骂媒体人员的,是拜登自己本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3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