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刚刚经历最严重的一次逼宫 官方报道释异常信号


2022-05-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7日,据《万维读者网》报道,就在4月底到5月初这短短几天内,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当局在经济监管、对美外交以及俄乌战争立场等重大问题上均出现了转向,这种转向不仅是舆论宣传层面,也是政策层面的。有分析指出,以习近平近些年行为做事的风格,如果没有受到强大的压力,不可能在他亲自定盘部署的监管风暴、战狼外交和中俄合作无上限这三大焦点政策上同时集体转向。结合最近关于习近平下课的传闻和官媒耐人寻味的报道,尤其是5月5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中习近平讲话中释放出的政治信号,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刚刚经历了上任以来遭遇最严重的一次逼宫。

进入5月,有社交媒体爆料称,习近平已经半退位,让给李克强。江泽民运作军队,胡锦涛曾庆红运作党内,王岐山、王沪宁两人执行,承诺对习近平不否定,不追究,到点退休,现在让位,李克强接任,20大再公开。但一切习近平个人崇拜的东西一律下架,对内对外政策微调,慢慢转向,习近平部下退休的退休,反水的反水,大部分下基层。习近平没有权力,只留一个面子。就在外界对这一传闻打上问号的同时,5月5日晚上又传来重大新闻:习近平当天主持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报道中关于习近平的只有一句话: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但具体的报道,并没有习近平的话,这是将近十年来没有过的。正常报道应该是“习近平指出......"、“习近平再指出......"之类的,而且,这次报道中却反复出现的是党中央如何如何,强调的是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而并没有出现传统的“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说辞。此外,5日晚间的《新闻联播》,与之前的会议不同,长达五分钟的报道,没有一个会议画面!有分析指出,虽然小道消息不可靠,但官方的公开报道,却异常耐人寻味。

针对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流露出的异常信号,海外时评人士唐靖远也撰文进行了深入分析,习近平当天的讲话内容简单归纳一下有几点:首先,习近平说当前的疫情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这是对清零模式政治定性的重大升级,上纲上线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地步。按照这种定性,从现在起,谁要反对清零封城,谁就是反党,谁就是在搞颜色革命,这等于是直接把哪种防疫模式更好的内部分歧矛盾,瞬间变成了绝无商量余地的敌我矛盾。其次,习近平说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这就代表了两层含义:一个是他承认上海封城了一个月都没能清零,没打赢,这是受挫了;另一个就是他对上海志在必得,哪怕付出更大代价也一定要拿下。

文章指出,虽然大家都在把目光逐渐转向北京,但上海显然才是当前高层政局的焦点。用习近平自己的话来说,清零模式现在成为了他捍卫党的领导、也就是捍卫他自己绝对领导地位的抓手,那么反过来,这也是反习势力要扳倒他的抓手,而且是比经济、中美关系和中俄关系等更有效的最佳抓手。而这个抓手的最佳对象,就是上海。近几天,习近平被迫在经济和外交等领域都让步了,在清零问题上不但没让步,反而上纲上线升级,就可以知道这个问题对他的杀伤力有多大,这是他一步都不能退的最危险领域。此外,习近平当天还提到的“三个坚决”,可谓杀气腾腾、全面开火。文章认为,习近平的反应有多强硬,放出的这些话有多狠,等于是反证了他在党内遭遇了的挑战有多严重,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同样适用于中南海,这可能是习上任以来遭遇最严重的一次逼宫。而这几天,就是中南海里的小池塘差点掀翻在大海中“领航舵手”的几天,是差一点就刀光剑影、摔杯为号的几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6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