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东航坠机事故黑匣子初步评估结论:蓄意俯冲 人为操纵


2022-05-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7日,据《华尔街日报》独家报道,根据美国的最新初步评估,此前坠机的东方航空5735次航班的飞行数据显示,驾驶舱内有人将波音737-800NG飞机推入近乎垂直的下降状态,东航飞机的黑匣子指向了“蓄意俯冲”,驾驶舱内有人输入了口令,造成垂直的“致命俯冲”。

美国最新初步评估:黑匣子数据指向蓄意俯冲

据熟悉美国官员对事故原因初步评估的人士称,飞行数据显示,今年早些时候,驾驶舱内有人故意撞毁了一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喷气式飞机。

这架波音737-800NG在高空巡航时,突然接近垂直下降,以极快的速度坠入山中。分析人士指出,坠机事故中恢复的一个黑匣子的数据表明,当时飞机的控制系统内被输入了口令,将飞机推入了致命的俯冲。

据悉,美国官员从飞机受损的飞行数据记录器中提取到了信息进行分析,一位参与初步评估的人士说:“这架飞机是按照驾驶舱内某人的指示行事。”

这位人士也支持美国官员的评估结论,他说:牵头调查的中国当局迄今尚未发现3月21日在中国南方城市坠毁的飞机上存在任何机械或飞行控制问题。该机型是全球航空业的主力机型,是波音飞机系列的一部分,在商业飞行中拥有最佳安全记录之一。

知情人士说,迄今为止在东航调查中收集到的信息已导致参与调查的美国官员将注意力转向一名飞行员的行为。分析人员指出,飞机上的其他人也有可能闯入驾驶舱并故意造成坠机事故。

知情人士说,波音公司和航空安全监管机构都没有针对坠机事故制定任何服务公告或安全指令。如果当局认为有必要提醒航空公司和飞行员注意机组人员在事故中遇到的问题或需要对飞机进行修复的细节,会发布安全指令。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事故调查可以发现以前未知的证据,这些证据可以佐证或推翻初步评估的结论。一位熟悉美国官员初步评估的内部人士表示,美国人并没有向中国同行提供所有信息。

美国官员的初步评估之前没有报道过。今年4月,贸易刊物“Leeham News and Analysis”的报道称,东航飞机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初步读数表明,飞行员有意输入控制口令。

东航回应:非中国民航局公布的猜测都干扰调查

《华尔街日报》针对次消息向中国东方航空求证,中国东方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可以确定事故中涉及的飞机是否存在任何问题。该航空公司重申了其高级官员3月份的声明,即飞行员的健康和家庭条件良好,并补充说他们的财务状况也良好。

该航空公司表示对事故调查不承担任何责任,并参考了官方公告,包括中国政府4月20日发布的初步报告摘要。摘要称,受损黑匣子的数据恢复和分析仍在进行中。

“任何非官方的猜测都可能干扰事故调查,影响全球航空运输业的实际进展,”东航表示。

当被问及可能的驾驶舱入侵时,东航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可信。该航空公司引用了3月25日新闻发布会上的信息,称在该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当局已经明确表示在坠机前没有收到从飞机上发送的紧急情况代码。

中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中国民用航空局没有回复《华尔街日报》传真的置评请求,也没有接听电话。该机构没有对坠机的任何潜在原因发表评论,并表示上个月调查人员仍在继续调查这起事故。

波音737-800NG飞机或不是事故原因

东航坠机事故发生后,波音737-800NG整个机型被紧急命令停飞,而一个月后,东航恢复了波音737-800NG机型的使用。东航表示,将继续检查与坠机事件类似的、同时制造的飞机。

据悉,波音737-800NG型飞机早于737 MAX机型,是波音长期服役的窄体喷气式飞机的最新型号。在其他国家发生两起与飞行控制系统故障有关的致命坠机事故后,中国已经禁用737 MAX机型长达3年的时间。

知情人士说,中国当局尚未向美国同行表明他们何时可能公开发布官方的调查报告。中国民航总局已表示,将及时将调查的任何重大进展公之于众。

根据国际航空条约,中国民航总局(CAAC)完成了关于坠机的初步调查报告,但没有公布该文件,但提供了调查结果摘要,其中表示机组人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之间的通信在飞机下降前没有显示任何异常。该文件指出,空中交通管制员在看到飞机坠落后试图联系飞机,但没有得到回应。

事故调查需要1年或更久 是否人为故意难确定

据悉,飞行事故调查机构可能需要大约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发布有关事故原因和促成因素的最终结论。在之前的一些事故调查中,国际当局对是否有人故意坠毁飞机总是存在分歧。

中国东方航空5735航班的坠毁给中国的航空当局带来了新的挑战,中国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飞行安全记录。此次空难前,中国上一次致命空难发生在十几年前,最近一次空难是中国自1994年以来最致命的空难。东航在声明中曾表示,已连续18年安全飞行。

北京时间2022年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5735航班当时在午后8869米的晴朗天空中飞越中国南方的群山,似乎已经准备好在广州顺利降落。这架波音737-800NG型飞机只有7年机龄。驾驶舱内的三名飞行员中,有一名是中国最有经验的飞行员之一。然而,下午2点20分,飞机坠毁。

空中交通管制员不停呼叫,但无人应答。飞行员没有发出求救信号。飞机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下降了6000米,至2200米。然后它在大约15秒内上升了约400米,最后俯冲扎进布满竹林和香蕉树的山坡。这架飞机在冲入松软土地前几乎完全垂直并接近音速,飞机的碎片深入地下20米。两片机翼尖部碎片落在10公里外。机上132人全部遇难。

每一次空难调查都会带来独特的挑战。但这起中国十多年来最严重的空难是一个更大的谜团,因为飞机以极高的速度垂直撞毁。

(时刻新闻编译报道)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6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