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对中国人民银行独立性论调不满 抓人震慑易纲


2022-05-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9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习近平对于央行独立性论调始终很不满,去年开始对金融业展开大扫荡,人行早就被锁定。近期人行行长易纲得意门生-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本周三(18日)被调查人员带走。美媒披露,孙国峰有可能泄漏相关统计数据给债券交易员谋取私利,也有可能是涉及一宗性骚扰。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中纪委周三称,前中国人行货币政策司司长的孙国峰,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据悉,调查人员在周三将孙从办公室带走,调查的重点是孙国峰是否与某些金融机构的个别债券交易员分享了宏观经济指标,如衡量通膨的指标,以换取个人利益。

孙国峰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一直在中国人行工作,部分时间都在货币政策司工作,是现任中国人行行长易纲的得意门生,多年来一直大力参与中国央行的改革,拥有中国一所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并著有一本广受好评的关于中国金融改革的英文书。如今,49岁的他已被免职。

报导提及,最近,孙国峰一直苦苦维持他所谓的政策纪律,认为信贷宽松只会加剧投机泡沫,并可能在经济增长缓慢的时期导致过度的资本外流,而中国领导层则敦促采取更多措施来扶持疲软的经济。果然,中国面临货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的恶性循环,这造成中国人行的政策迴旋馀地正日益受限。

另外,知情人士也透露,孙国峰出问题的最初端倪是在去年年底时,当时中纪委的调查人员收到指控他性骚扰的报告。

目前为止,孙国峰到底为何被调查,原因成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2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