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麦卡锡遭共和党内杯葛 三轮投票难产 得票越来越少


2023-01-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3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东时间周二中午,新一届国会的众议长选举投票举行。在首轮投票中,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未能获得足够票数。由于共和党席位领先优势非常有限,麦卡锡最多只能失去党内议员4票;但在首轮投票中,19位共和党议员没有投票给麦卡锡。

这是自1923年以来,国会众院议长投票首次未能在首轮出结果。这显示,共和党尽管赢得众院多数席位,但对众院的控制远非一帆风顺。

在随后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麦卡锡仍然没能得到当选议长所需的票数。麦卡锡获得的票数与第一轮相同,都是203票,但在第一轮没有投票给麦卡锡的19名共和党众议员选在在第二轮统一投票给俄亥俄共和党人吉姆·乔丹(Jim Jordan),尽管乔丹表明他希望麦卡锡当选议长。

在第三轮投票中,麦卡锡依然没有扭转局面的迹象,甚至还多损失一票,只获得202票。在前两轮投票支持他的佛州共和党人拜伦·唐纳兹在第三轮投票中也投给了乔丹。

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在全部三轮投票中都获得了所有民主党人的支持,获得212票。赢得众院议长的门槛是218票。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5时30分,在议长难产之后,众院全会通过休会动议,将于周三中午重新开始会期继续选举议长。

早前报道:

周二早上,就在离选举仅剩几个小时之际,作为多数党,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仍未就议长选举锁定足够多的票数。

《纽约时报》指出,这意味着在新一届国会开幕的当日,众院的议程就可能迎来一片混乱。

众议长选举预计在周二中午新一届国会开幕后举行,如果所有众议员都出席并投票,那么麦卡锡需要218票才能当选议长。共和党目前控制了222个众院议席。据报道,至少有5名共和党人公开反对麦卡锡出任议长,还有一些共和党人似乎也不会投票支持他。显然,所有民主党人都会给麦卡锡投下反对票。

共和党内最激烈的反对来自右翼。《纽约时报》分析称,即便麦卡锡争取到了足够票数,他作为议长显然也会受到右翼的裹挟,因为他在拉票过程中不得不给他们一些承诺。

但另一方面,一些共和党内反对派则表示,不相信麦卡锡在最后时刻给他们的承诺。

近日,麦卡锡已经向保守派做出重大让步。他周末揭晓的议事规程计划中包括允许议员利用开支法案取消对特定项目的拨款,甚至解雇联邦官员或削减其收入。其中最大的让步则是,允许任何5名议员在任意时间提出罢免议长的动议。

众院在选出议长之前,任何其他议程都无法展开。如果麦卡锡无法在首轮选举中胜出,那么众院将继续举行下一轮选举,直到麦卡锡或别人赢得简单多数。自1923年以来,国会众院还没有出现过需要经过多轮选举决定议长归属的情况。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4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