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纽约61岁华裔移民被残忍殴打致死 非裔凶嫌认罪


2023-01-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2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曼哈顿地检官布拉格(Alvin Bragg)周四宣布,2021年在东哈林区残忍袭击61岁中国移民马耀泮的凶嫌已经认罪,将面临22年监禁。

51岁的鲍威尔(Jarrod Powell)就一项以仇恨犯罪论处的一级过失杀人罪认罪。

布拉格说:“这次无端袭击夺走了马耀泮的生命,夺走了纽约亚太裔社区许多人的安全感。鲍威尔因为马耀泮的族裔而攻击他,现在被追究责任。我的心与马先生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他们仍在为他的离逝哀悼。”

根据法庭文件,2021年4月23日晚8点15分,鲍威尔在第125街和第三大道的拐角处看到了体型瘦小的马耀泮,并从背后接近他。随后,鲍威尔将马击倒在地,并多次踢打踩踏他的头部。

鲍威尔于袭击后逃离现场,而马耀泮躺在街角不省人事。一名目睹整起事件的大都会捷运署(MTA)公交司机拦下了附近的一辆救护车,马耀泮遂被送往医院急救,并接受了面部骨折和脑出血治疗。然而,他最终伤重不治,于2021年12月31日去世。

据报道,马耀泮曾是一名餐馆员工,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失去了工作,他靠捡易拉罐来维持生计。马耀泮的妻子告诉记者,他是中国公民,于2019年来到美国。

警方通过监控录像确认鲍威尔身份,于2021年4月27日将他拘留。被捕后,鲍威尔告诉执法部门,他在袭击马耀泮的前一天遭到两名韩裔或日裔男子的袭击,但对整个抢劫过程语焉不详。除族裔身份外,他也没有提供对所谓袭击者的描述。

鲍威尔承认,他针对马耀泮仅因为他是亚裔。他将于3月9日被判处22年监禁和5年释放后监督。

本周早些时候,另一起针对华裔移民的残忍袭击案尘埃落定。这起案件发生在2021年11月,当时,61岁的马桂英在皇后区科罗娜地区(Corona)无故遭人扔石块击中头部,昏迷数月后在医院去世。该案嫌犯佩雷兹(Elisaul Perez)于周二被判处20年监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05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