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张艺谋《满江红》被指偷票房 发声明辟谣幽灵场


2023-01-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7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领跑中国2023年春节档票房的电影《满江红》,近期在中国互联网上遭到了“幽灵场”、“偷票房”等舆论指责。电影官方则发表声明称相关指责均为无稽之谈,对影片和中国电影产业造成伤害,出品方正在收集证据,将依法维护影片合法权益。

综合社交媒体平台上流传信息,有网民星期二(1月24日)发微博称,自己购买的《流浪地球2》电影票因“设备故障”被影院退款,而后发现该放映厅在当天同一时段的排片变成了同期上映的《满江红》,质疑后者存在资本操控等行为。

该微博随后引起关注,有更多网民发帖分享类似经历,包括电影票根显示片名与实际购买不符的“偷票房”情况,以及凌晨时段《满江红》场次售罄的“幽灵场”情况等。不过,也有网民晒图称,自己购买的《满江红》电影票也因“设备故障”“场次变更”等理由被票务平台自动退款。

针对这一些列有关春节档热门影片票房和排片的争议,“电影满江红”官方微博星期四(1月26日)发表声明称,相关指责和言论不单对《满江红》一部影片造成了伤害,也扰乱了春节档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伤害了中国电影产业。

声明称,对于《满江红》所被指责诸如"幽灵场" "偷票房" "买票房" "资本操控" "抄袭"等均为无稽之谈,纯属部分别有用心之人使用多种手段造谣,利用个别影城或售票系统出现的故障等问题,以点盖面恶意攻击生事。对此《满江红》各出品方正在收集证据,并已开始依法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影片合法权益。 

声明还说,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片方本不想进行表态,但由于目前谣言已经裹挟了舆论,影响了更为广大的电影观众,片方认为“有责任发出自己的声音”。

资料显示,《满江红》是张艺谋再次回归古装历史题材的作品,以“悬疑+喜剧”的形式,讲述南宋时期义士铲奸除恶的传奇故事。知名演员沈腾、易烊千玺担纲“双男主”。

澎湃新闻引述业内人士报道称,院线电影的排片主要由影院方决定,出品方会通过提高影院票房分成、排片率达标后支付影院“排片费”等方式提高自家影片的排片量,而这可能导致部分凌晨时段“幽灵场”的出现。业内人士称,这种情况基本都是影院经理为了完成排片率任务而设置,不会计入票房。

业内人士也说,虽然存在出品方自掏腰包买下影院冷门场次电影票、以此营造火爆的票房表现的情况,但这也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像《满江红》《流浪地球2》这样的头部影片不需要为票房发愁,基本没必要这样做。”

据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截至星期五下午3时,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含预售)已超过64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2.4亿新元),超过2022年春节档60.39亿元的总成绩。

热门影片中,《满江红》以24.65亿元的票房排名第一,《流浪地球2》以20.7亿元排名第二。两部影片的档期票房占比分别为38.1%和32.0%,合计约占春节档总票房的70%;两部影片的排片占比则分别为28.8%和25.2%,合计约为春节档排片量的一半。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03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