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哈里和梅根夫妇首次用公主和王子称呼自己的孩子


2023-03-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8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于周三宣布,他们的女儿在加州的一个私人仪式上接受了洗礼,并公开称她为公主,这也是二人首次透露他们将为孩子使用王室头衔。

在一份声明中,哈里和梅根表示,他们的女儿莉莉贝特·戴安娜(Lilibet Diana)将于今年六月满两岁,并于上周五在洛杉矶大主教约翰·泰勒牧师(John Taylor)的主持下接受洗礼。莉莉贝特和她的弟弟阿奇的头衔将在晚些时候更新至白金汉宫网站上。而阿奇今年五月就将满四岁。

这一宣布标志着哈里的孩子第一次公开使用王室头衔。两年前,哈里和梅根接受奥普拉(Oprah Winfrey)的电视采访时,孩子们的头衔问题成为了焦点。梅根是个混血儿,她说当她怀上阿奇的时候,王室表示他们不想让他使用王子的称号。梅根表示,这是因为阿奇是王室“第一位有色人种”,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将标志着阿奇没有获得与其他孙辈相同的头衔。当时,王室专家表示,梅根的评论是对王室头衔授予方式的误解。

英国王室头衔是根据1917年乔治五世国王颁布的一项法令授予的,该法令将王子和公主的头衔限制在君主的男性直系孙辈。只要已故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世,哈里和他的哥哥威廉王子都是君主的孙子。哈里和威廉的孩子,作为曾孙,并没有自动获得这些头衔。然而,伊丽莎白女王有权修改这一规则。2012年,她下令威廉的孩子将成为王子和公主,但这条法令不适用于哈里和梅根。

然而,去年9月,国王查尔斯三世在母亲去世后即位,情况发生了变化。威廉和哈里是国王的儿子,这意味着他们的后代现在是王室的孙子,因此有权被称为王子和公主。但是,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白金汉宫的网站上没有用王子和公主称呼哈里的孩子。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5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