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2022医保参保人数1年少了1727万 人呢 死了?


2023-03-1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0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国国家医保局公佈2022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快报,披露2022年全年医保基金支付核酸检测费用43亿人民币,还意外曝光参保人数暴跌,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3.45亿人,比2021年底少了1727万人,官方解释,减少的原因是删除“重复参保数据”。中国网友质疑,这些人去哪儿了?失业还是“躺平”了?

中国国家医保局公佈2022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数据,去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3.06兆元(人民币,以下同),总支出2.44兆元,年底基金累计结余4.25兆元。

疫情期间,医保基金负责疫苗及接种费用、患者救治、看病就医时的核酸检测费等多项支出。2022年全年医保基金支付核酸检测费用43亿元。2021年至2022年,全中国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1500余亿元,此费用包括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

中国医保局还披露,截至2022年底,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3.45亿人,比2021年同期减少1727万人,年减1.3%。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3.62亿人,年增811万人;至于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为9.83亿人,年减2538万人。

对于参保人数爆减原因,官方解释是因为2022年各省清理重复参保,删除了重复数据所致。不过,减少人数高达1727万人引起质疑,中国网友问:“这些人去哪儿了?”“失业还是躺平了?”“乡村居民没钱弃保”。还有人猜:“死掉了?真惨烈”、“小秘密,你懂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9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