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纽约非裔男子和嫌犯同名同姓住同地 误坐19年冤狱


2023-03-1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1日,据《自由时报》报道,现年35岁黑人男子汤玛斯(Sheldon Thomas)在2004年遭误判,他被指控涉嫌杀害14岁男孩而入狱,监禁近19年冤狱后,终于获释。

综合外媒报导,2004年纽约市发生一起枪击案,1名14岁男孩死亡,警方锁定部分嫌疑人,他们将嫌疑人照片给目击者指认,他们指认出1名叫汤玛斯(Sheldon Thomas)的黑帮成员是枪手,警方随即前往抓捕,不料警方却抓到住在同一地区另一名叫汤玛斯的17岁男子。

尽管这位汤玛斯矢口否认犯案,多次表示那张照片上的人不是他,但当时办案员警表示,“他的直觉告诉他找对人了”而将其起诉,在法庭上法官却以匿名来电者的可靠消息以及与照片中的嫌犯很像为由,判定汤玛斯一项二级谋杀罪、五项谋杀未遂罪以及非法持有武器罪,罪名成立判处25年有期徒刑。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定罪审查组在多年后重新审查此案,检察官认定警方知道他们逮捕的人和照片上的嫌犯是两个人,但他们依然逮捕了汤玛斯,“这是我从业25年来第一次看到错误的照片识别被用作逮捕依据,最后还据此进行了审判”,汤玛斯被剥夺了正当程序权利,这使得法院给他的定罪“从根本上就是不公正的”。

含冤入狱近19年的汤玛斯终于获释,他向检察官致谢:“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他在牢内多次想起这一刻的到来”,他强调不仅仅是他的生活被正当程序的失败和司法不公所撕裂,受害人的家属也是如此,他们数十年来一直被欺骗。

不过汤玛斯说,多年以来坚定不移的信念让他原谅纽约市警察局警员、目击者以及本案法官,“上帝会审判他们,就像他现在审判我一样。”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3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