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波兰将成为第一个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的北约成员国


2023-03-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6日,据法新社《内幕新闻》报道,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周四表示,华沙将向乌克兰交付首批四架米格29战斗机,这将是北约成员国首次进行此类运输。

乌克兰一再要求其西方盟友派遣战机——尽管主要是寻求美国制造的现代F-16——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西方国家承诺向基辅提供战机。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将首先向乌克兰转移四架完全可用的飞机,”杜达在谈到苏联设计的喷气式飞机时告诉记者。

派遣任何战斗机都将标志着冲突的重要发展,并将加强基辅对俄罗斯导弹袭击和无人机袭击的防御。

波兰一直带头努力向乌克兰运送更多设备,并说服西方效仿。

杜达表示,波兰目前拥有十几架从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继承的米格飞机,他们“即将”将这些飞机送往乌克兰。

“这些米格飞机仍在波兰空军服役。它们已进入运营的最后几年,但大部分仍处于全面工作状态,”他说。

他还补充说,米格是“乌克兰飞行员今天无需任何额外培训即可操作的喷气式飞机。”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表示,该国“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

“米格飞机无法解决任务,我们需要F-16。但米格确实有助于加强我们的能力,”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Yuriy Ignat)说。

莫斯科没有立即对波兰的决定发表评论。但克里姆林宫一再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只会延长冲突,增加乌克兰平民的苦难,对俄罗斯的军事目标没有任何影响。

白宫表示,波兰成为第一个向乌克兰派遣MiG-29战机的国家的举动并没有“改变”美国不向基辅派遣自己的战机的决定。

“这不会改变我们对F16的计算,”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告诉记者,指的是美国制造的战斗机。

周四早些时候,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斯·布拉扎克(Mariusz Blaszczak)曾表示,波兰希望“在更大的国家联盟框架内”将MiG-29飞机转移到乌克兰。

当被问及联盟中的国家时,布拉扎克提到了斯洛伐克,但补充说“我们当然对其他国家持开放态度”。

“我们绝对希望在联盟的框架内开展我们的活动,”他补充说。

去年,波兰的邻国斯洛伐克曾表示愿意讨论派遣MiG-29飞机以帮助弥补乌克兰现有库存的损失。

但是,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杜达在与来访的捷克同行、前北约将军彼得·帕维尔(Petr Pavel)会谈后宣布了波兰的这一消息。

华沙转移到乌克兰的米格将在国内被波兰购买的韩国FA-50飞机取代,随后是美国的F-35。

总统的评论也是在他的国防部长早些时候表示波兰反情报机构拆除了一个俄罗斯间谍网络之后发表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3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