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蔡英文过境访美与马英九访中祭祖 引发网友热议


2023-04-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日,据《法广》报道,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过境访美与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访中祭祖,是本周引发社交平台广泛关注的议题。中华民国现任与前任民选总统出访被中美双方低调处理,凸显无论中国大陆还是美国都无法面对中华民国鲜活存在的现实,都无法面对两千多万台湾人主权在手,透过议会民主决定自身命运的现实存在,无法面对两千多万主权在手的台湾人靠民主有饭吃有学上有病医有老养有人权的现实存在,无法面对两千多万华人在一衣带水的小岛台湾完全实现主权在民的现实存在。

网友@春如狗发帖说:操着同一种语言,长得差不多的面孔,蔡英文在纽约的活动,向美国展现了华人可以有的另一种样子。蔡英文在云集了600贵宾的欢迎晚宴上发表演讲,核心讲了三个意思。第一是感谢。感谢拜登任内对台湾的9次军售,感谢美国人对台湾的友好和帮助。感谢不离口,跟大国崛起喜欢说“不”的战狼大相径庭。第二是合作。台湾现在是美国重要的合作伙伴,是世界民主阵线的重要一环。未来,台湾可以为美国和世界做更多。第三是和平。台湾要的是和平,台湾从不挑事,台湾始终沉着冷静决不冲动。一副乖乖女的形象跃然纸上。但台湾不只做乖乖女,遇到威胁,台湾不屈服;面对强敌,台湾有自我防卫的决心和意志。见到这样的台湾,山姆大叔怎不心生怜悯,出手保护。领袖的言行气质,是一个国家最大的名片,多少大外宣经费都比不上。有什么样的领袖,就有什么样的国家。相比于知恩图报、谦谦君子的蔡英文,大国领袖习主席无论是谈吐、出场方式、待人接物的态度,都展示着蛮横。这种蛮横,与纽约街头开法拉利炫富的中国二代,抢夺福利食品不手软的中国大爷,跳广场舞穿红军服的中国大妈,互为表里,相映成趣。

网友@Jing Gu发帖说:马英九访问大陆,实际上可看作赵俄不得不发动的一次统战攻势。马英九的赴中国大陆站队之旅,实际效果反而是促成台湾更加接近正名,反而是蔡英文访美的助攻。假如我们把中共统战比喻成商店营销,马英九访问中国大陆实际上是对统战存货的一次清仓甩卖。现在看来效果很一般。北京的统战官员也不得不安排各种小动作降低规格。 至于是否北京会意识到无可奈何花落去?迟早会。马英九访问中国,主观上当然是马本人根深蒂固的大中华情结和他一贯的误判世界走向。客观上,是加速中共统战资产在台湾选民中耗尽,是蔡英文的助攻。

另有网友发帖说:针对马英九这次到中国,中共的安排有一个意涵和目的可能大部份人没看懂: 用尽各种方式羞辱马英九,以矮化这个“中华民国前总统”,使之成为中国一省的 “前”领导人。那么,小英这位现任的“省领导”去美国,也就变成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将台湾的位阶拉到一个“不听话的省”,这是中共一贯的卑劣手段和阿Q精神胜利法之一,用以自慰和内宣。

网友@信仁发帖说:请君入瓮,关门打狗。先骗过来,嘴上莲花一朵一朵,背地里下三滥怎么损怎么来,香港己示范一次⋯没有下次⋯。也有网友发帖说:所谓的台湾问题,统一问题,从来就是大陆煽动民族主义的烟幕弹,借此扮演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的卫道士。中共真的关心国家的领土完整吗?非也!台湾不过是国共之争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被中共用来作为打击对方,笼络人心的筹码。

网友@瞿采梅发帖说:台湾问题是大陆一面之词。台湾有什么问题?台湾没有问题。台湾是东亚地区民主自由的灯塔,是人类四大自由原则开花结果的地方。台湾的现政权是把台湾人当人看的政权。台湾人的福利待遇处在当今世界前列。台湾的政治文明是当今文明世界自由世界的一部分。台湾经济是当今世界经济最繁荣地区之一。台湾没有妄议中央,没有封号,没有上访,没有维稳,没有统一思想,没有无边的三公消费,没有天价医疗,没有养老之忧,没有政法委,没有阶级敌人,没有党的军队,没有反党分子,没有党的喉 舌,没有威权主义,没有伟大领袖,没有反腐一直在路上,没有官员隐瞒财产,没有接班人,没有紧密团结在以蔡英文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没有做梦,没有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没有反党就是反人民,没有认贼作父,没有弯道超车,没有特殊津贴,没有把人分三,六,九 等,没有假话,瞎话,空话,套话,废话,屁话,捧话,横话,狂话。等等。综上所述台湾没有问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3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