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田纳西州众议院投票成功驱逐2民主党人 因参加骚乱


2023-04-0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6日,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田纳西州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周四投票决定将民主党众议员贾斯汀·琼斯(Justin Jones)驱逐出立法机构,因为他在上周纳什维尔一所私立基督教学校发生枪击事件后呼吁枪支管制,导致六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儿童。

报道称,琼斯因在加入抗议者时使用扩音器而受到处罚,州众议院领导人称之为“扰乱秩序的行为”。

众议院议员还考虑罢免民主党众议员格洛丽亚·约翰逊(Gloria Johnson)和贾斯汀·皮尔森(Justin Pearson)。周四晚些时候,立法机关拒绝驱逐约翰逊。65票对30票仅比罢免约翰逊所需的票数少一票。后来对皮尔逊进行投票的结果是将其驱逐出立法机构。

上周,三位民主党立法者在议事厅的地板上来回高呼口号,而枪支管制的支持者则挤满了旁听席。

周四以72票对25票反对琼斯,这标志着立法者采取了一项非同寻常的举措,自内战以来,该举措仅被执行过几次。大多数州立法机关都拥有驱逐议员的权力,但通常将其保留为对被控严重不当行为的立法者的惩罚,而不是作为对付政治对手的武器。

“我们正在失去我们的民主,这不正常,这不行,”皮尔森告诉记者。这“打破了众议院的规定,因为我们正在为死于枪支暴力的孩子和我们社区中希望结束武器扩散的人们而战。这导致我们被驱逐出境?这不是民主。”

在预期的投票之前,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称这次驱逐“令人震惊、不民主且没有先例”。

成千上万的人涌向国会大厦支持民主党,在众议院会议厅外欢呼和呼喊,声音之大以至于淹没了整个过程。

星期四早上,三人手牵着手走进众议院,皮尔逊在宣誓效忠时向人群举起拳头。

琼斯提供了在投票前为自己辩护的机会,他说共和党以一种不同的攻击方式回应了枪击事件。

“我们呼吁你们所有人禁止攻击性武器,而你们以对民主的攻击作为回应,”他说。

需要三分之二多数的开除呼吁源于对圣约学校的袭击。约翰逊、琼斯和皮尔逊在会议厅地板上与挤满画廊的枪支管制支持者来回高呼。

共和党众议员吉诺·布尔索(Gino Bulso)说,三名民主党代表“实际上是在进行兵变”。

“这位先生毫无悔意,”布尔索在谈到琼斯时说。“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所以不开除他只会邀请他和他的同事在众议院参与骚乱。”

任何被开除的立法者都有资格被任命回自己的席位,他们也将有资格参加特别选举。根据田纳西州宪法,立法者不能因同一罪行被驱逐两次。

共和党众议员萨比·库马尔(Sabi Kumar)建议琼斯更加合作,少关注种族。

“你可以提供很多东西,但要以人们接受你的想法的方式提供,”库马尔说。

琼斯说他不打算为了被接受而同化。“我不是来交朋友的,我来这里是为了改变我的社区,”他回答道。

许多抗议者从皮尔逊和约翰逊代表的孟菲斯和诺克斯维尔出发,排成一排环绕国会大厦进入。

议事厅外的抗议者举着标语,上面写着:“学校区域不应该是战区”、“火枪不是每分钟发射950发子弹”以及乔治华盛顿的照片和“你可以让枪熄火……但不是人民的声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1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