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目前死亡率高达70% CDC警告“马尔堡病毒”蔓延


2023-04-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时刻新闻编译报道】4月7日,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缩写CDC )周四发布了关于罕见的类似埃博拉(Ebola)的马尔堡病毒(Marburg virus)的警告,建议美国公共卫生官员和医生保持警惕。

据悉,在坦桑尼亚(Tanzania)和赤道几内亚(Equatorial Guinea)两国已有确诊的马尔堡病毒病暴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病原体可能从野生动物蔓延到人类。

美国目前还没有确诊马尔堡病毒的报告,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试图“提高对美国输入性病例风险的认识”。

CDC指出,这种疾病通常通过接触受感染的血液或其他体液传播,而不是通过空气传播。

“目前,马尔堡病毒在美国的传播风险很低;但是,临床医生应该意识到输入病例的可能性。”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这种疾病有大流行的潜力。它的致死率很高——迄今为止,在坦桑尼亚报告的8例病例中,已有5名患者死亡。

赤道几内亚官员于2月13日首次报告了疫情的情况,当时已有14例确诊病例和10例死亡。3月21日,坦桑尼亚政府也宣布该国首次爆发马尔堡病毒。

症状包括头痛、疲劳、突然发热、原因不明的出血和胃肠道症状,肌肉和关节疼痛以及食欲不振也很常见。

潜伏期通常为2至21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出,这种疾病有时很难诊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马尔堡病毒的许多症状和体征与其他传染病(如疟疾或伤寒)或该地区可能流行的病毒性出血热(如拉沙热或埃博拉)相似。”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这种疾病的死亡率在23%到90%之间。目前针对该疾病还没有有效的疫苗,但在其早期阶段补充营养液体和强化支持护理可能会成功治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22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