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推特已与X Corp合并 马斯克“万能应用程序”更进一步


2023-04-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1日,据《商业内幕》报道,自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收购了推特(Twitter)之后,他打造“万能应用”的总体规划已经初具规模。据报道,推特已合并到一家名为X Corp的空壳公司。

周二,这位亿万富翁在推特上发布了“X”,隐晦地暗示了他的计划。虽然马斯克没有详细说明这条推文,但据报道,推特已合并到一家名为X Corp的空壳公司之后,彭博社周二援引4月4日提交的一份文件报道称,推特已被并入X Corp。作为针对推特及其联合创始人JackDorsey的诉讼的证据。

该出版物报道称,这位亿万富翁去年首次提出收购该公司时,已在特拉华州创建了“三家控股公司,名称的变体为‘X Holdings’”。

目前尚不清楚新的空壳公司对推特意味着什么,尽管它暗示了马斯克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更大计划。

对于这位亿万富翁来说,推特代表着迈向他称之为“X”的东西的第一步,这是他对一种新型社交媒体平台的愿景,这是美国大多数人以前从未体验过的。

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曾表示,收购推特将成为创造X的“催化剂”——将这一进程提前三到五年。

几个月来,马斯克一直在谈论构建X。8月,当一位推特用户问他是否考虑过创建自己的社交平台时,他回答说,“X.com”——他五年前购买的一个网络域名。在同月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他对X有一个“非常宏伟的愿景”,即“对世界非常有用的东西”。

虽然马斯克还没有完全阐明他是否计划将推特变成X或使用它来构建一个全新的平台,但这位亿万富翁已经就他改变社交媒体世界的计划给出了一些暗示。

以下是他在公开场合和私下场合对这个想法的看法。

一个新的超级应用程序

X不会是第一个尝试做所有事情的应用程序。事实上,马斯克在5月份表示,他可能会从腾讯的微信中寻找灵感,微信是中国社交媒体巨头,是世界上最大的超级应用程序之一。

微信是一种包罗万象的服务,包括消息和视频聊天、视频游戏、照片共享、乘车服务、送餐、银行和购物。

“如果你在中国,你就会以微信为生,”他说。“它什么都做——有点像推特,加上PayPal,再加上一大堆东西,所有这些都整合在一起,有一个很棒的界面。它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应用程序,我们在中国以外没有类似的东西。“

去年,这位亿万富翁在与推特员工举行的第一次市政厅会议上表示,在中国境外开发类似应用程序是一个“真正的机会”。

“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推特实现这一目标,甚至接近这一目标,那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他说。

顶级社交媒体顾问马特·纳瓦拉(Matt Navarra)告诉《商业内幕》,拆分推特并将其变成一个超级应用程序是没有意义的,但它可能会成为马斯克更大平台中的一种“迷你应用程序”。

关于基于区块链的平台的私人文本

马斯克还讨论了创建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社交媒体平台。这位亿万富翁以对加密货币的热爱而闻名,包括比特币和狗狗币。

去年4月,这位亿万富翁在给他弟弟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的短信中私下概述了他关于“Doge”社交媒体平台的想法。这些消息作为马斯克与推特官司的一部分被公开。

“我有一个区块链社交媒体系统的想法,它可以像推特一样进行支付和短文本消息/链接,”马斯克发短信说。“你必须支付少量费用才能在链上注册你的消息,这将减少大部分垃圾邮件和机器人程序。”

马斯克表示,该网站将拥有一个“庞大的实时数据库”,可以永久保存消息和关注者的副本,以及一个“手机上类似推特的应用程序”,可以访问云端的数据库。

今年2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这位亿万富翁计划在推特获准支付后为推特添加加密功能。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已经申请了一系列许可证,允许该平台处理支付,这是微信等超级应用程序的一个主要功能。

订阅模式

马斯克关于基于区块链的平台的想法融入了他围绕推特收入模式的一些讨论。

这位亿万富翁一再表示厌恶广告,但广告占推特收入的绝大部分。在去年4月发布的一条已被删除的推文中,马斯克表示,公司应该没有广告而存在。

相反,马斯克谈到通过替代方法从推特赚钱,包括向网站上的一些用户收费。购买推特后不久,马斯克就开始向推特用户收取应用程序的蓝色复选标记费用。

这位亿万富翁还指出,该应用程序可以帮助促进直接向用户付款。推特在2021年推出了一项“提示”功能,其中包括使用比特币向用户付款的选项。

“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获得收入分成很重要,”马斯克在5月份的“All-In”播客活动中说。

今年2月,马斯克表示推特将很快推出一个程序的早期版本,该程序将允许一些创作者通过他们的推文获得报酬。

强调言论自由

无论马斯克建立什么,都希望它拥有比今天的推特更自由的言论自由政策。

马斯克经常将推特称为“市镇广场”,并表示他反对“远远超出法律范围”的审查制度。

这位亿万富翁一直批评推特对某些用户的禁令,包括在美国国会大厦暴动后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永久禁令。11月,马斯克兑现了恢复川普账户的承诺。

社交媒体专家纳瓦罗表示,公司不太可能希望在可能被标记为令人不快的帖子旁边做广告,但指出这可能是推特实现收入来源多元化的一个好举措。

与机器人的战斗

在马斯克与推特的交易中,有一件事很清楚——这位亿万富翁的社交媒体平台将负责消除诈骗账户。

马斯克称推特上的机器人是“最烦人的问题”,并在几个月前将网站上的诈骗账户数量作为他试图摆脱购买的核心。

在TED 2022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将这个问题列为他作为推特新东家的第一件事。

自从接管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以来,这位亿万富翁在这个问题上的发言权越来越少,但他在周一表示,推特的订阅流程将有助于消除该网站上的“假冒欺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3.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8)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1. “福克斯新闻事件”敲响的媒体警钟 不能全盘相信
  12. 福克斯解雇卡尔森后 另一家右翼媒体收视率暴增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5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