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德国批准波兰向乌克兰交付战机 三战离欧洲近了


2023-04-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法新社《内幕文件》报道,德国周四批准了波兰向乌克兰再出口5架苏联时代战斗机的请求,这是基辅帮助击退俄罗斯军队的关键请求之一。

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已批准“从(东德)国家人民军的库存中交付5架米格-29”。

苏联设计的喷气式飞机在统一后进入德国军队,并于2003年卖给了波兰。

根据合同,波兰必须向柏林申请许可才能将喷气式飞机运往另一个国家——在这种情况下是乌克兰。

“这表明你可以信赖德国,”皮斯托瑞斯说。

近几个月来,德国和波兰在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的问题上发生了冲突,华沙敦促柏林批准向乌克兰交付德国制造的豹式坦克。

德国在1月份做出了让步,最终同意向乌克兰派遣总共18架自己的“豹”式战斗机。

在美国表示将向乌克兰派遣31辆自己的艾布拉姆斯坦克之后,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才发出绿灯。

虽然坦克争端的焦点是向基辅提供质量更高的西方制造武器,但喷气式飞机补充了乌克兰的苏联制造装备库存。

波兰是第一个在3月份向乌克兰承诺提供战斗机的北约成员国,并于4月初开始交付。

华沙已表示准备放弃其所有米格29——大约30架——尽管并非全部都是从德国购买的。

波兰的邻国斯洛伐克也向乌克兰交付了苏制战斗机。

但是,尽管基辅提出要求,但仍未承诺提供美国设计的F-16等现代战斗机,华盛顿和柏林排除了派遣战机的可能性。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2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