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政府解释为何因朝鲜导弹发警报 导弹消失


2023-04-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政府作出决定通告朝鲜导弹的可能坠落点并呼吁北海道北部岛屿的居民疏散,是因为导弹一度从雷达上消失了。

松野博一说:“这个有可能落在北海道附近的物体在被发现之后,很快就从雷达上消失了,探测系统在信息有限的条件下,形成了这样的飞行跟踪,因此从优先考虑公共安全的角度,启动了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

日本自卫队退役海军中将、金泽工业大学现教授伊藤俊行在NHK电视台上的节目中解释说,弹道导弹因雷达覆盖不到的高度可能从雷达上消失,在导弹被探测到的那一刻,弹着点被计算出来,因为它以弧形轨迹飞行。然而之后随着导弹下降,它重新出现在雷达上,从而可以更准确地确定其可能的弹着点。不过这一情况在周四并没有发生,专家不排除导弹在半空中爆炸的可能性。

13日早上,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之后,媒体上出现了一条消息,称导弹坠入专属经济区外,但很快紧急预警系统便传达了紧急撤离的信息,原因是导弹将落在北海道。然后这条信息得到了澄清和纠正,因为据悉火箭不会落在北海道。

到目前为止尚无日本船只和飞机受损的信息。

这是朝鲜2023年第9次发射弹道导弹,如果算上巡航导弹,则为第12次。朝鲜2022年进行了37次弹道导弹发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300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