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爆炸事件 岸田文雄亲自向擒凶渔民电话致谢


2023-04-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5日,据《法广》报道, 当地时间4月15日上午11时25分前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歌山市的杂贺崎渔港开始演说前,被投掷筒状物体,现场发生了爆炸。岸田未受伤,坐车离开了演说会场赴市内的县警总部。据警方称,已制伏一名男子,并以涉嫌暴力妨碍业务为由将其逮捕。据日本官员透露,岸田文雄事后亲自向在场率先抓获该男子的一名渔民致电,并直接向他表示感谢。

据了解,岸田文雄此次是为日本众议院和歌山1区补选的助选而造访市内,事发时正与自民党候选人交谈。据《读卖新闻》报导,就在岸田文雄即将开始演讲时,一名男子向他扔了一个冒着烟的圆柱形物体,外表呈银色。

一声女人的喊叫声响起,前面的人纷纷往后跑。 “走开,”一个男人喊道。烟雾出现约30秒后,听到爆炸声。一名54岁的渔民抱住了投掷物体的男子。这位渔民回忆说:“起初他扔了一些东西,然后他正要从背包里拿出什么东西。”

这位渔民回忆道:“我想,‘这家伙很奇怪’,我的身体瞬间动了起来”。据说,在他压制该男子的时候,有一个银管一样的东西滚到了地上。

在场的一位40多岁的女子用颤抖的声音向记者表示:“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让我想起了安倍前首相被枪杀的事件” 。爆炸发生后,岸田文雄未受伤,一名30多岁的男性警官左臂受轻伤。据信他在爆炸中受伤。

据共同社报导,事发后,岸田文雄的幕僚们提出可以取消和歌山市和千叶县剩余的3次街头演讲,但首相决定按计划进行。

岸田文雄通过推特向日本国民表示:“我们现在正在举行选举,这是我国民主最重要的事情。你们必须清楚地表明你们每个人的想法,你们是这个国家的主要参与者。带着这样的想法,我继续站在街头演讲的舞台上。我决心与人民一起努力,将这次重要的选举进行到底。”

稍后,岸田文雄还指出,“我要向所有能够在一天结束前发表演讲的人,向负责安全的每个人,向所有相关人员,向聚集的每个人,向所有担心和支持我的人表示感谢。我会和你们一起守护这场重要的选举。”

据悉,被捕的涉案男子、现年24岁的失业者木村隆二拒绝配合调查,至今保持沉默。TBS电视台报道称,木村隆二说,“律师来了以后我才会说话”。他的住所位于关西地区的兵库县。和歌山县警方搜查了他的家。

事发时,木村隆二在会场溜进了大约200人的观众席。与即将发表演说的岸田文雄的距离约为10米。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天下午在首相官邸对记者说,“选举是构成民主主义根本(的制度)。决不容许类似此次的暴力行为。”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周六通过推特表示:“得知在日本和歌山的一个公共活动中发生了暴力事件,我的朋友岸田首相也在场。我很欣慰,他很安全。为他的持续安康和健康祈祷。印度谴责一切暴力行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1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