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全球多个大城市同步静默抗议 声援“香港47人案”


2023-04-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6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本周六和周日两天,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台湾等地多座城市发起同步静默抗议行动,声援“香港47人案”中遭羁押的民主人士。

发起这一行动的伯明翰香港人、榆林树援助、布里斯托尔香港人等12个港人在英组织4月15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当天有利兹、曼彻斯特、诺丁汉等7个英国城市的民众加入声援行动,敦促英国政府对中国和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新闻稿指出,4月份以来,十几个香港侨民组织在英国、美国、加拿大、台湾和澳大利亚的多个城市已组织联合抗议行动,旨在引起公众对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遭不公正审判的关注,并呼吁民众致信所在国议员表达关切,敦促英国政府对中国和香港官员实施制裁。抗议者传达的重要信息是:任何人都可能成为香港47名被捕者之一。

行动组织方表示,随着香港的自由逐渐消失,全球香港侨民继续与民主运动和因争取民主而被监禁的人们站在一起。截至目前,英国尚未加入美国对香港国安法实施制裁,上述行动旨在敦促英国政府对那些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国和香港官员进行惩罚。多位参与活动的英国议员表示,他们与港人站在一起,并愿意作为港人代言人,向英国国会表达港人的诉求。

据悉,47名香港知名民主派人士在2021年因组织或参与非官方初选,选出亲民主派候选人参加香港立法会选举,而被当局以“密谋颠覆国家政权”等国安法罪名指控、逮捕。今年2月,这47名被告的案件开始庭审,预计将持续90个庭审日。

新闻稿指出,尽管上述被告在香港基本法下有保释的权利,但到目前为止,大多数被告人被法院拒绝保释并已被羁押两年。该案的审判由香港政府挑选的三名法官主持,没有陪审团,被告人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的刑期。

组织方强调,中共当局针对香港自由、民主和人权的镇压已经违反《中英联合声明》,47名民主派人士中有多人曾持有英国国籍,他们的家庭成员也有人是英国公民,并且有多达45人拥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因此,英国政府有责任向这些被告人提供支持,并密切关注这一不公正的审判。

据悉,当地时间4月16日,英国谢菲尔德、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台湾台北市、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墨尔本,以及美国纽约等城市也将同步发起声援“香港47人案”的抗议活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9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