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普京第一时间见李尚福 称中俄“牢固”关系超冷战


2023-04-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6日,据《法广》报道, 正在莫斯科访问的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4月16日周日在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李尚福在会晤中赞扬中国与俄罗斯“牢固”关系"超越了冷战时代军事政治联盟";普京则称赞俄中的军事合作。

法新社消息,俄罗斯电视台对普京会晤李尚福进行了报道,据俄方的翻译,李尚福在会晤中表示,"我们保持着非常牢固的关系,(这种牢固的关系)超越了冷战时代军事政治联盟,中俄关系"非常稳固"。

李尚福并说: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李尚福向普京表示: “这是我就任国防部长以来首次外访,我特地选择了俄罗斯,以强调两国关系的特殊性和战略上的重要性”。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也出席了这次会晤。

普京则是赞扬俄中两国之间的军事合作。普京说:"我们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有长足进展,在经济、社会、文化和教育以及军事领域。"

普京表示,"俄中正积极进行军事部门之间的合作,定期互换信息,并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进行合作,以及在不同地方进行联合演习"。普京称,“这是加强俄中关系高度信任和战略性质的另一个关键领域”。

北京上周宣布李尚福将于16日至19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时指出,访问期间李尚福将与俄罗斯军队领导人举行会谈,并参访俄军事院校,当时没有提到他将会见普京。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个月在莫斯科与普京会晤。

自从去年2月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莫斯科和北京已经采取行动进一步加强两国经济、政治和军事关系。

法新社称,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北京一直宣布中立,但从未谴责过俄罗斯的入侵。 习近平也从未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10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