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普京突然现身俄军占领的乌克兰领土 “无预警”会议


2023-04-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8日,据美国之音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4月18日)突然现身俄军占领的两个乌克兰地区,并与当地的俄军将领进行了谈话。与此同时,俄军在乌东城市巴赫穆特的战事进一步加剧,炮击和空袭还在持续。

据俄罗斯媒体和国际主流媒体报道,克里姆林宫周二发表声明说,普京先是在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州视察了俄军“第聂伯”部队,并在其参谋部听取了部队指挥官以及空降部队指挥官的报告。普京随后又前往乌东卢甘斯克州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分子成立的所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东方”国民警卫队,听取了当地俄军指挥官有关当地局势的报告。

“我听取你们对局势发展的看法、听取你们的意见、并交流情况是很重要的,”路透社引述普京的话说。

赫尔松、扎波罗热、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是俄罗斯去年9月通过被基辅和西方国家斥为虚假公投的方式而吞并的四个乌克兰州。目前俄军只是控制这四个州的部分地区。

俄军去年11月在乌克兰部队的反攻下被迫从赫尔松州府赫尔松市撤退,不过撤到第聂伯河对岸后就一直在修建和加固工事,以防乌克兰部队乘胜追击。

与西方国家领导人络绎不绝访问基辅会晤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总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普京很少踏足俄军占领的乌克兰领土。

普京上个月视察了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的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以及在去年入侵乌克兰后占领的顿涅茨克州重镇马里乌波尔。

俄军乌东和乌南多个战场发动冬季攻势,但没有取得实质性的战果。双方交战异常激烈与残酷,对各方来说,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俄乌双方围绕着顿涅茨克州巴赫穆特市的争夺战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尽管俄军一再声称已经夺取这一矿产重镇,但乌克兰守军仍然坚守在市区部分地区。

“目前,敌人正在加剧炮击与空袭活动,将整座城市炸为废墟,”乌克兰地面部队指挥官亚历山大·瑟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将军在星期二(4月1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

巴赫穆特一旦落入俄军之手,就有可能为俄军向其垂诞已久的顿涅茨克州两座大城市克拉玛托尔斯克与斯拉夫扬斯克进军开启了方便之门。

担任巴赫穆特主攻部队的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Wagner)集团首领本月稍早声称,其雇佣军部队已经占领超过巴赫穆特80%的区域,但是乌克兰军方否认这一说法。

在日本举行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长会议星期二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计划在与乌克兰接壤的其盟友白俄罗斯领土上部署短程战术核武器。这也是冷战结束30多年来俄罗斯首次表示要在另一个国家的领土上部署核武器,其目的似乎要升高在乌克兰问题上与西方的叫板。

“俄罗斯不负责任的核武言论以及威胁要在白俄罗斯部署核武是不可接受的,”七国集团在为期三天的外长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公报指出。

“俄罗斯使用化学、生化或核武器都会招致严重的后果,”公报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