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北京长峰医院突发大火21人丧生 官媒报道迟缓


2023-04-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8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据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二(4月18日)报道,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中午发生火情。当地的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通报说,他们在中午12点50左右接到火情报告,到下午1点半左右扑灭明火,3点半现场救援工作结束,但已经有21人丧生,同时转移了患者71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财新网发布了图片新闻,展示了长峰医院墙体被熏黑连廊布满水渍的图片。另据中央广播电台网站报道,当晚9点之后,虽然明火已经扑灭,但空气中仍有烧焦的味道;电台记者试图进入发生火情的住院部东楼,但未被允许进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道中指出,这次大火是近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之一,此前在2017年北京南面大兴区一栋两层楼发生火灾,有19人丧生。那场火灾促使北京市政府拆除了火灾发生地周边大量被认为是非法或不安全的房屋,并迫使成千上万的外地打工者搬迁。

目前中国官媒对火灾报道的消息有限,但社媒上有不少疑似现场的视频和消息在流传。有网友在推特上感叹说,这么大的火灾为什么一天都没看到任何报道。本台记者在国内新闻网站查询,发现最早的新闻是在中国官媒中新网和环球网,均在18日当天晚上9点左右上传,与救火时间相差8小时左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22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