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民主党州居民不满高犯罪高税率出走 红州变紫


2023-04-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0日,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新闻周刊(Newsweek)20日报导,高犯罪、高税率等问题,让民主党执政的“蓝州”居民纷纷出走,加州、纽约州、伊利诺州均出现人口大量流失,专家指出这股出走潮属于长期趋势,并非针对当前时事的反应,而共和党执政的“红州”则因为蓝州居民迁入,政治立场逐渐转变成“紫州”。

报导指出,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统计资料显示,传统上以共和党居多数的州,截至2022年7月的一年之间普遍出现人口成长,民主党执政州则人口下降。许多民众表示,决定离开蓝州的原因包括犯罪与治安问题、政治因素、生活开销过高等,加州居民还特别提到税务负担沉重、犯罪丛生以及游民问题。

专家分析,“蓝州”与“红州”之间人口消长的现象属于长期趋势,而不是因为目前发生时事的反应;来自“蓝州”的大量迁入人口,则让原本政治立场倾向保守的“红州”,慢慢变成“紫州”。

根据人口普查局去年12月公布数据,佛罗里达州在2022年里,出现了1957年以来首度人口成长,截至2022年7月的一年之间,增加幅度有1.9%,德州在同期之间也出现1.6%人口成长,同属“红州”的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纳州、爱达荷州人口增加分别有1.7%、1.3%、1.8%。

向来是民主党铁票仓的“蓝州”则是另一番景象,加州在同期之间人口缩水0.3%,纽约州、伊利诺州、俄勒冈州人口分别减少0.9%、0.8%、0.4%。

值得注意的是,加州境内极端自由派的旧金山、拉森郡(Lassen County),从2020年4月至2022年7月之间,人口减少分别高达7.1%、7.5%。

房地产仲介玛丽‧贝利(Marie Bailey)是拥有4万4000名成员脸书(Facebook)社团“从加州搬到德州”(Moving to Texas from California)的管理员。贝利接受新闻周刊访问时说,六年前从加州搬到达拉斯-沃斯堡(Fort Worth),许多加州亲朋好友对于她的新生活非常有兴趣,结果促成原本从事行销的她转行成为房地产仲介,专门协助加州民众搬到德州。

她说,政治因素与生活开销昂贵是决定搬家的主因,但不少加州人决定出走是受不了“自由派政策”。她指出:“我每天听到的就是这样,我们社团成员每天都在抱怨,所有人都在讲。”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5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