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英九将赴希腊演讲 头衔竟是“台北前总统”


2023-04-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1日,据《自由时报》报道,前总统马英九办公室13日表示,马受邀于希腊举办的第8届“德尔菲经济论坛”(Delphi Economic Forum)担任讲者,本月28日上午将出席炉边对谈,针对亚洲地缘政治发表谈话。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当日表示,马此行将与欧洲政要分享日前访中心得,传达“台湾有另一种有别于民进党政策的和平路线”,能够确保两岸和平,区域情势稳定。

然而,今(21)日经查询“德尔菲经济论坛”演讲讯息,赫见其官网上讲者名单内,曾担任我国三军统帅、最高民选官员之前总统马英九,竟被标註为“台北”前总统(Former President of Taipei)。不仅没有台湾,连中华民国也“不见踪影”。

总统蔡英文去年6月获邀于丹麦“哥本哈根民主峰会”透过视讯发表主题演说时,主办单位以“中华民国(台湾)总统”称呼。今年3月底蔡总统赴美出席美国哈德逊研究所举办的“全球领导力奖晚会”受奖及发表演说时,被称“台湾总统”。2020年10月在“公元两千论坛”(Forum 2000)视讯演说时,蔡总统头衔也是“中华民国(台湾)总统”。

另2021年10月《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双月刊刊登蔡总统投书,使用“President of Taiwan”(台湾总统)头衔。当时马英九对此痛批“R.O.C”(中华民国)不见了,并质问蔡英文当的是“哪一国的总统”?砲轰蔡如果这么讨厌中华民国“为何不辞职下台”?萧旭岑当时也质疑,蔡此举是否不尊重国号跟全体国人?

马英九预定于4月24日晚间启程前往希腊,并将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午间出席“德尔菲经济论坛”开幕式,4月28日上午出席炉边对谈,针对亚洲地缘政治发表谈话,主题为“台湾会变成下一个乌克兰吗:亚洲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并与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进行对谈。

“德尔菲经济论坛”官网资讯表示,其为非营利组织,受希腊总统萨克拉洛普鲁(Katerina Sakellaropoulou)资助,致力于在欧洲和广泛的东地中海区域为永续及具有竞争力之成长提供且推广创新想法。

根据媒体报导,今年该论坛将有来自71国、近千位讲者齐聚希腊首都雅典西北方约100公里远的古城德尔菲(Delphi),包括巴尔干多国总统或总理,以及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曾获颁我国“特种外交奖章”之欧盟执委会前副主席及欧洲议会友台小组荣誉主席蕾汀(Viviane Reding)、“末日博士”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以及于西方知识界极具影响力的英国牛津大学教授艾许(Timothy Garton Ash)等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3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