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今年大规模枪案发生频率破纪录 平均每周1起


2023-04-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1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2023年大规模枪击案件的发生频率破了纪录,平均几乎每周一起。美联社周五报道,在今年已过去的111天内,发生了17起大规模枪击案件,夺走了88条生命。

根据美联社、《今日美国》与东北大学合作维护的数据库,自2006年以来,美国死于大规模枪击事件人数已达2842人。根据联邦调查局(FBI)的标准,不包括肇事者在内,导致4人或4人以上死亡的杀戮事件,即被视为“大规模”杀戮。

往年,此类事件仅占美国每年致命暴力事件的一小部分。然而在今年,此类事件的发生频率却达到惊人的程度。根据美联社和《今日美国》的联合数据分析,截至本周,平均每6.53天就发生一起大规模枪案。

美联社称,今年以来,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一所小学的孩子们在一个普通的周一被枪杀;北加州农场工人因工作场所的怨恨而被射杀;洛杉矶郊外舞厅的舞者在庆祝农历新年时遭到枪杀。

就在上周末,在阿拉巴马州达德维尔举行的16岁生日庆典上,又发生了导致4死32伤的悲剧;本周,一名刚出狱的男子在缅因州鲍登枪杀了包括其父母在内的4人,然后又向州际公路上的驾车者开火。

自今年1月1日以来,从西海岸到东海岸,暴力事件由各种动机引发,谋杀、自杀、家庭暴力、帮派报复、校园枪击、职场仇杀等等。

美联社称,2009年,全美发生了32起大规模枪案,致172人死亡,是彼时发生此类案件较多的年份。

但在过去10年里,枪案的发生频率日益惊人。数据显示,2019年,全美发生了45起大规模枪案,2017年有230人死于此类悲剧。2017年,一名枪手在拉斯维加斯一个户外音乐节上开枪,造成60人死亡。

“现实就是:如果有人决心要实施大规模杀戮,他们就能这么做”,洛克菲勒政府研究所地区枪支暴力研究联盟执行主任席尔德克劳特(Jaclyn Schildkraut)说,“我们应担起的社会角色是,尝试设置障碍和壁垒,让这些人实施想法变得更加困难”。

然而,美联社称,除了少数情况以外,目前在州或联邦层面都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关于控枪的重大政策变化正在或即将发生。枪支暴力仍在继续,对枪击进行管控的障碍却依然大量存在。

《时刻新闻》认为,美国的枪支管理规定已经日趋严格,但枪击案发生频率却没有减少,本质的原因不是枪支泛滥,而是社会矛盾越发激烈,民众心态发生了变化,引发枪案的动机越来越多。对枪支的管控可以解决表面的问题,但根本的问题是让美国民众生活、经济上更有保障,减少社会矛盾,提高国民素质和幸福感,枪击案自然会减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12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