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英九希腊论坛批评蔡英文 陆委会怒斥:失态


2023-04-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8日,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前总统马英九28日下午出席希腊“德尔菲经济论坛”时批评,蔡英文总统在过去3年两次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华民国互不隶属,违反宪法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也违背了自己在2016年宣誓就职时做出的遵守宪法承诺,迄今没有做出纠正与道歉。对此,陆委会指出,马英九再度于国外失态,令人深感遗憾。

陆委会表示,马英九在希腊的一场座谈会,对我国宪法提出作了他个人的解读,并以此为藉口,在外国人面前批评我国现任总统,此一再度失态的举措,令人深感遗憾。

陆委会强调,近年来在中共当局刻意持续以文攻武吓等各种手段施压台湾,企图迫使台湾接受他们的“一个中国原则”,并一再声称台湾是必须接受中共统治,我政府为了捍卫国家主权与民主自由体制,悍然拒绝中共的政治勒索,这是导致两岸官方互动停止的基本原因。

陆委会指出,马英九不仅对两岸争议的原委,作了与事实完全相悖的说明,更利用现场听众无法理解两岸关系争议的情况,顺应中共的说词,并藉机批评我国总统,这是国人所无法接受的事。

陆委会表示,马英九不应刻意忘记,2015年11月在新加坡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时,他是接受中共的施压,同意在公开场合,不能向习近平提出他所宣称的「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说法。如今又有何立场重提马习会对两岸关系有任何的贡献与价值?

陆委会呼吁国人在面对中共持续对我国施压,企图迫我国投降的情境下,更需要朝野团结一致,共同捍卫国家的尊严与发展。陆委会也愿意再度呼吁马英九,不应该一再作出让国人无法容忍的举措。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5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