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裔夫妇遭盗刷信用卡 报警多次 警察拒赔偿


2023-04-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8日,据《世界新闻网》报道,布碌崙(布鲁克林)一对华裔夫妇日前个人资料外泄,遭不法分子向银行申请新的银行卡消费,欠下9000多元的卡债;他们日前到州众议员郑永佳办公室求助,因新卡寄到的新址与受害者住址相近,加上消费纪录就在8大道,银行不相信受害者的信用卡被盗用,要求支付积欠卡债,令夫妇俩喊冤。

居住在汉密尔顿(Fort Hamilton)的高氏夫妇指出,去年6月16日,丈夫在手机查询美国银行的纪录时,发现500元和3000元的款项被转走,询问妻子买了什么,但高女士不认得这两笔消费,立即联想到前一天手机突然没信号,怀疑是资料被盗,于是到72分局报警。

高女士在今年2月发现信贷评分(Credit Score)下跌不少,便开始细查所有信用卡纪录,发现2017年在大通银行办理的一张信用卡,已累积到9000多元的债务;然而期间他们早忘了这张卡的存在,身上也根本没有这张卡。

夫妇接著联繫大通银行的防盗部门调查,等待结果期间,还陆续收到多张帐单,也发现不法分子相继在Capital One、Discover Bank申办新卡,寄到一个位于54街974号的新址。

后来银行的行政部门回应,有一名华人凭著高女士的手机号,打给银行声称信用卡遭盗,要求寄张新的信用卡;回顾这些消费纪录,盗刷的物品符合华人的生活习惯、在华人常去的餐厅用餐、到苹果店购物等,即便高女士向银行表示自己的卡遭盗用,但银行却拒绝相信,认为是高女士主动联繫换的新卡,要其承担债务。

高女士说,银行还查出她的支票帐户仍在使用中,可她在2019年早已经关闭帐号,并留有当时的闭户纪录,令她费解,“有理都说不清”;夫妇就这个情况要去警局报案,尽管是不同案件,警察却回应,说去年已备案,让他们不要再报案,两人深感无助。

接获求助的郑永佳办公室华人助理凌飞说,已指导高女士向信用卡公司、政府相关部门申诉;他说,如果是其他族裔所犯的信用欺诈犯罪,或在其他地区发生,反倒容易证明受害者的清白,“可都是华人自己骗华人”,导致受害者有苦难言。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7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