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加州通过新规 到2036年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卡车


2023-04-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9日,据《大纪元》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周五(4月28日)批准了一项新规,要求在2036年前停止在该州销售新的柴油大卡车,并要求所有卡车到2042年实现零排放。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周五投票,一致通过了这项名为《先进清洁车队》(Advanced Clean Fleets)的规则,禁止在该州销售以化石燃料为动力的中型和重型卡车。这是该州第二个零排放卡车规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要求新的商用卡车必须是电动车的规则,其范围涵盖了垃圾车、送货车和其它的中型和重型车辆。

支持者称,这项新规有助于改善加州的空气质量,并减轻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这项措施也将加州推到了减轻全国尾气污染工作的最前沿。

根据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数据,该州将近三分之一的氮氧化物和超过四分之一来自柴油燃料的细颗粒污染都是由重型卡车造成的。非营利组织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表示,虽然中型和重型卡车仅占美国道路上行驶的车辆的10%,但它们排放的温室气体却占整个交通运输业的25%。

美国的一些主要卡车制造商及其游说团体强烈反对这些规定,认为这些规定成本高昂,因为电动车比柴油卡车更贵。

卡车运输业也表示,鉴于缺乏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港口可用空间,新规给出的最后期限是不切实际的。

该规定将要求运营50辆及更多卡车的公司将其车队转换为电动或氢动力车型,并在2042年前实现零排放。

禁令将分阶段实施,最早的截止日期针对的是运载货物进出主要港口的拖运卡车,它们必须在2035年前转换为电动车型,而从2024年开始,新销售的车辆必须是零排放的。垃圾车和校车这样的车辆则必须在2027年前实现零排放。

加州对美国汽车业拥有重要的权威,其更严格的尾气排放规定将产生广泛的影响。例如,纽约、新泽西、华盛顿、俄勒冈、马萨诸塞、佛蒙特和科罗拉多等州都已采用了加州的《先进清洁卡车》(Advanced Clean Trucks)规则。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7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