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13天的北京之旅 桥水董事长很悲观 美中交战边缘


2023-04-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9日,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最近两度访问北京的“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董事长达利欧(Ray Dalio)说, 美中处在交战边缘,且双方已无法对话,但强调处在战争边缘,不意味“就一定会跨过这个边缘”。

在北京待了13天的达利欧在他的领英帐号上说,美、中两国离“跨越红线”很近,一旦越过红线,将不可收拾地把双方“推过边缘,推入某种型态的战争,严重且无可挽回地损伤两国,损坏世界秩序,就像俄国入侵乌克兰损伤俄国和全世界,而且规模大得多”。

根据“福布斯”杂志(Forbes),达利欧创立的风险基金公司掌管1240亿元财富,是世界最大的基金。有人批评他大举投资中国政府主导的企业,曾把中国践踏人权比做美国的种族主义,还公然质疑他该不该继续投资美国。

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库柏( Zack Cooper)28日对达利欧的研判表示不以为然,说这种看法不符美国官方的资讯,例如印太地区指挥官就不认为“最近的未来”会发生冲突,因此“没有理由认为,我们现在已处于战争边缘”。

库柏认为达利欧此言,不是出于对美国国防力量的担心,而是担心自己旗下的资金,被美国限制不得投资中国,尤其不能投资于军民两用,如高端电脑和有助中国军方的领域。

库柏说,“我认为白宫和国会都会祭出限制投资的方案,影响达利欧那样的投资人”。

地图组织(Atlas Organization)创办人章家敦(Gordon Chang)认为美中之间的战争“大有可能”在2025年之前爆发。章接受福克斯新闻台节目主持人玛丽亚‧巴提若茉(Maria Bartiromo)访问时说,1月27日泄露的军方密件引述空军将领弥尼翰(General Mike Minahan)谈及2025年美中战争,章家敦认为还要更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1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