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2023-04-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9日,据《新头壳》报道,信传媒报导,郭台铭在网路声量领先侯友宜,领先幅度达到35.39%。对此,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今(29)日表示,“我跟侯市长除了团结还是合作”,他希望媒体不要见缝插针。他还说,他现在希望在5月17日泛蓝能够出线。如果没有出线,就会尽全力支持国民党候选人,“这个我的承诺”。郭台铭也说,买个疫苗有需要封存50年吗?“你们给我当选,我第二天马上公开”。

“郭台铭有话对你说”请益之旅台北场今日登场。活动一开始先播放国旗,郭台铭也带领观众一起起立举手致敬,并高喊“中华民国万岁”。郭台铭也与朱学恒、于美人一起座谈,并于朱学恒主持活动。

对于朱学恒说,“政治十个训练九个骗,还有一个在训练”。郭台铭自嘲说,“我就是那一个正在被训练的”。他希望大家不要让下一代被科技淘汰。他欢迎这么多热爱中华民国的朋友与会。

对于蒋经国推动半导体产业,郭台铭说,“在我眼中,他是国家的伟人,是替国家在卖命的人。真正推动国家改革不是意识形态、科技、与长远眼光”。不过,郭台铭也说,“卖命,我也是一流的”。

郭台铭说,现在的总统、行政院长瞭解未来的科技吗?眼前台湾最重要的就是要强化AI的课程、训练。连哈佛医学院院长一个礼拜有两天上AI的课程。他争取大家,让他有机会来当台湾的CEO,台湾未来要经济、科技,这也是他最熟悉、能贡献的领域。

对于核能,郭台铭称他“支持”。现场也找来前核四厂厂长王伯辉,他保证核四绝对可以重启。他拜託郭台铭核四“开起来,我是流著泪”。

郭台铭则回说,他赞成核能,之前核四要不要重启,他没有那么深入(瞭解)。但这次跟日本众议员甘利明用餐时,甘利明说,2021年他竞选时提出恢复核能发电。日本核能发电不能低于20%。冒著选举选不上的危险提这个政策。但因为核能还是最便宜、洁净的能源。郭台铭说,如果经过所有专家检查,核四是安全的,他会赞成王伯辉厂长。

郭台铭说,政府要成立AI团队。当初2016他访问上海时,听到上海市长说他们现在的高一学生都要学AI。郭当时的资讯办公室主任是高虹安,“最近常常被告、为了60万”。后来找了台湾的专家写一了本书“人工智慧导论”,未来将会开放下载给大家。为了除了会推广下一代AI的省电晶片,也会邀请哈佛医学院来与台大合作。今天教育部要培养AI的人才,而不是去介入管中閔事件。

对于侯友宜提出“杯水论”,郭台铭说,这是出自于黄年的架构。郭说,从他自己出身那一年,台湾就是在两个巨人间走钢索。他还是希望两岸之间,不避战、要备战,但不要挑战。两岸大陆14亿人及台湾2300万人,百分之99都希望和平。和平没有输家。台湾不是选择买美国武器来保护。这次韩国总统去美国没有买武器。跟美国交往不一定要买武器。美国跟中国是斗而不破、斗而不战,郭不希望台湾变成美国的武器训练场。也不希望台湾未来的领导人把台湾带到战争。最重要的是要尊严的和平。

郭台铭说,他要在泛蓝能够出线。如果没有出线,就会尽全力支持国民党候选人,“这个我的承诺”。而他与柯文哲在很多领域可以合作。包括高虹安现在在新竹推0-6岁国家养。鸿海公司生一胎补贴18万元。他还问于美人说“美人妹,要不要?”

至于媒体询问信传媒报导,郭台铭声量超过侯友宜,郭则说,“我跟侯市长除了团结还是合作”,他希望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