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2023-04-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9日,据《大纪元》报道,一项旨在使住房成为加州基本人权的宪法修正案,正在立法机关取得进展。

民主党领导层已将来自旧金山的议员,杨驰马(Matt Haney)提出的众议院宪法修正案(Assembly Constitutional Amendment)10,提交给了众议院的住房和社区发展委员会,预计该修正案,将在那里举行首次公开听证会。

截至4月25日,听证会的日期尚未确定。

“住房确实是一项人权。”杨驰马4月25日在推特上写道,“没有住房,其它一切都会受到影响:健康、安全、教育、获得食物和水、成瘾和工作。”

根据住房维权组织联盟的说法,如果该宪法修正案获得立法机关和选民的通过,政府将有义务:
• 通过不干涉权利来尊重住房权
• 保护住房权免受第三方威胁
• 通过拟订政策和提供州资金,来确保所有加州人拥有安全的住房,从而实现住房权

该住房维权组织联盟包括ACLU California Action、加州社区赋权联盟(Alliance of Californians for Community Empowerment)、国家无家可归者法律行动中心(Action National Homelessness Law Center),和西部法律与贫困中心(Western Center on Law and Poverty)。

周一(4月24日),该联盟发布了一份名为“承认住房权”的报告。

这些团体表示,将住房的基本权利写入加州宪法,是解决日益严重的住危机的必要步骤。

报告称,根据拟议修正案所依据的国际法,住房必须“充足”。

这意味着,确保住房是永久性的、负担得起的、安全的、健康的,并且可供杂货店、工作场所和学校使用。这些组织在报告中表示,它还需要“尊重并考虑到文化认同的表达”。

“保障每个人的住房权,提供了一项重要的政府义务和法律工具,以确保加州人能够获得负担得起的和适足的住房。”西部法律与贫困中心在声明中说。

报告称,全国一半以上的无家可归者居住在加州,而该州的人口仅占全国的12%。

报告称,住房成本飞涨、经济适用房短缺,和工资停滞不前,是主要原因。

该报告还引用了一项民意调查。2020年,总部位于奥克兰的住房活动家组织Moms 4Housing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66%的州居民,支持一项保障住房人权的州宪法修正案。

拥护者和批评者

4月24日,家庭和负担得起住房的倡导者聚集在州议会大厦,以表示支持ACA 10,和来自洛杉矶的参议员玛丽亚·埃琳娜·杜拉佐(Maria Elena Durazo)提出的另一项住房倡议,该倡议为州参议院法案567。

该法案将限制住宅租金上涨,并禁止房东在没有特定法律依据的情况下驱逐租户。

加州社区赋权联盟代表、来自威尔明顿的残疾单身母亲爱丽丝·巴尔萨泽(Alicia Baltazar),参加了周一的集会,她表示支持ACA 10。

她和她年幼的儿子,在有资格获得“Section 8住房补助”资格之前,无家可归,住在收容所。Section 8住房补助,是联邦用于资助低收入家庭的政府项目。

巴尔萨泽说:“每一天,我都生活在害怕失去Section 8住房补助,和业主歧视的恐惧中,因为人们不想把房子租给没有工作的人,人们不想把房子租给有孩子的人,人们不想租给我们这种肤色的人、无证件之类的人。”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支持住房权的想法。

前科斯塔梅萨市长吉姆·里格海默(Jim Righeimer)在3月份告诉大纪元,这一变化可能会使开发商和地方政府花费更多资金,来建设未来的住房项目。

“民选官员认为,如果人们投票支持某事,那么它就是这样。”里格海默说,“没有经济适用房这样的东西,只有补贴性住房。这实际上,只是谁来补贴的问题。2×4的单间小屋和混凝土还是要花钱的。”

时任州议员、现任加州司法部长的罗伯·邦塔(Rob Bonta),在2019年提出了一项类似的修正案,但未能获得通过。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4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