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 未兑现承诺 234年来首次


2023-10-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3日,据法新社《内幕文件》报道,周二,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被解除美国众议院议长职务,右翼共和党人对他与民主党的合作感到愤怒。

这是众议院234年历史上首次罢免议长,仅得到少数右翼共和党强硬派的支持。然而,众议院几乎是平分秋色,民主党人加入了8名反叛的共和党人的行列,而不是去营救麦卡锡,他没有办法生存。

这位58岁的前企业家在离开众议院时没有发表评论,周末在白宫支持下通过了一项两党临时拨款措施,以避免政府关闭,这引起了保守派的愤怒。

推动罢免投票的佛罗里达州保守派马特·盖茨(Matt Gaetz)赌他可以在民主党人的帮助下,仅凭几名共和党人就推翻麦卡锡,而民主党人不愿保释一位最近才对乔·拜登(Joe Biden)启动弹劾调查的议长。

共和党领导层警告共和党将陷入“混乱”,但盖茨一再抱怨麦卡锡未能履行与保守派达成的协议,反驳道:“混乱的是议长麦卡锡。”

“凯文·麦卡锡今天下台的原因是因为没有人相信凯文·麦卡锡,”他在投票后补充道。“凯文·麦卡锡做出了多项相互矛盾的承诺,当这些承诺都没兑现时,他就输了。”

民主党人也不喜欢麦卡锡,指出他决定违背与拜登今年早些时候在联邦预算高风险谈判中达成的支出限制协议。

由亲商的民主党议员组成的新民主党联盟称麦卡锡“根本不值得信任”。国会进步党核心小组主席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是一位主要的左翼人士,她发誓要让共和党人“沉溺在无能的猪圈里”,而不是拯救麦卡锡。

这场争斗发生两天前,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措施,通过将联邦资金延长至11月中旬,以避免代价高昂的政府关门(两党均获得多数票)。

保守派非常愤怒,因为他们看到强制大规模削减预算的机会破灭了,因为国会又将无休无止的对乌克兰的援助捆绑到联邦政府预算中。

他们指责麦卡锡反复无常,称他承诺结束在反对派支持下匆忙制定的权宜之计立法,并通过委员会程序恢复预算编制。

在民主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鼓励其成员罢免麦卡锡后,不祥之兆已然来临。随后,每位民主党人都与11名反叛的共和党人一起拒绝了一项可能阻止最终罢免投票的初步动议。

麦卡锡下台后,临时议长让众议院休会,直到选出永久替代者。

共和党人将于下午6:30(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230)聚集在一起,讨论提名一位候选人作为新议长进行投票——麦卡锡可能会被提名,重新担任他刚刚失去的角色,这并不是不可能的。

这位加州共和党人经过15轮投票才在一月份赢得了议长职位,但这场斗争表明他得到了党内大多数人的支持,他可以尝试说服普通民众再次团结在他身后。

或者,他也可以退出。这可能会在他的副手之间展开摊牌——很可能是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汤姆·埃默(Tom Emmer)。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