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2023-10-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3日,据《每日邮报》独家报道,英国一份秘密报告称,中国海军潜艇“093-417”号潜艇氧气系统发生灾难性故障,导致55名海军官兵中毒死亡。据信,093核潜艇显然被困在黄海的一个旨在诱捕英国水下船只的陷阱中。

据了解,死者包括潜艇“093-417”号的艇长以及其他21名军官。

中国官方否认发生了这一事件。北京似乎也拒绝为其受损潜艇请求国际援助。

英国关于这次致命任务的报告写道:“情报报告称,8月21日,潜艇在黄海执行任务时发生了一起事故。”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12日,造成55名船员死亡:22名军官、7名军官学员、9名士官、17名水手。死者包括上校薛永鹏(Xue Yong-Peng)。

“我们的理解是潜艇系统故障导致缺氧死亡。这艘潜艇撞上了中国海军用来困住美国及其盟国潜艇的链条和锚障碍物。”

“这导致系统故障,需要六个小时才能修复船只并使其浮出水面。机载氧气系统在发生灾难性故障后导致船员中毒。

截至目前,公共领域还没有独立证实中国潜艇疑似失事的消息。

北京否认有关该事件的公开猜测,称其“完全错误”,而台湾也否认了互联网报道。

MailPlus联系皇家海军讨论英国报告中包含的细节,但官方消息人士拒绝发表评论或提供指导。

英国这份基于国防情报的报告处于高度机密状态。

一名英国潜艇艇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这种情况的发生似乎是合理的,我怀疑中国人会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寻求国际支持。”

“如果他们被困在网络系统中并且潜艇的电池电量耗尽(似乎是这样),那么最终空气净化器和空气处理系统可能会发生故障。”

“这本来会恢复到辅助系统,但随后似乎无法维持空气,从而导致窒息或中毒。”

“我们有一个设备,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吸收二氧化碳并产生氧气。其他国家很可能没有这种技术。”

中国093型潜艇服役近15年。舰艇长351英尺,配备鱼雷。

093型潜艇是中国较现代化的潜艇之一,以其较低的噪音水平而闻名。

据了解,沉没事件发生在中国山东省附近海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4.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5.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11.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12.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4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