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2023-10-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7日,据美国之音报道,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火箭弹袭击并且派遣武装人员进入以色列领土之后,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星期六(10月7日)宣布,以色列已经处于“战争状态”。欧盟发表声明谴责哈马斯的行动。

“以色列公民们,我们处于战争状态中--不是一次行动,也不是几轮袭击,而是处于战争状态,”内塔尼亚胡在一段视频谈话中表示。

源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始于星期六凌晨,而以色列国防军(IDF)称,这次火箭弹袭击是“大规模”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仅据两家医院的统计,火箭弹袭击至少导致一人死亡和100多人受伤。

欧盟星期六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哈马斯对以色列突然发动的大规模火箭弹袭击。

“这是一种最令人不齿的恐怖主义,”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有权对这些及其恶毒的袭击采取自卫行动。”

掌控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声称对火箭袭击以色列一事负责,并呼吁举行针对以色列的“全面起义”。

“如果你有枪,就把枪拿出来。现在就是用枪的时候,带枪开着卡车、轿车,拿着斧头。最佳和最光荣的历史从今天开始,”CNN引述哈马斯军事指挥官穆罕默德·德伊夫(Muhammad Al-Deif)的话说。

德伊夫将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称为“阿克萨风暴”行动,并称“以5000枚火箭弹袭击敌人阵地、机场和军事设施等目标”。德伊夫还表示,这次对以色列的袭击是对以色列袭击妇女、亵渎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以及持续封锁加沙地带作出的回应。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理查德·赫克特(Richard Hecht)中校在星期六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以色列部队“在我们说话之时正在地面作战”。他还列举了五六处正在进行激战的地点。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以色列部队作出的回应就是袭击“加沙地带属于哈马斯恐怖组织的一系列目标”。

赫克特中校还指出,以色列国防军还将征召成千上万的预备役军人。

以色列国防军还告诫居住在毗邻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居民藏身家中不要外出,或者赶快前往隐蔽所。

“过去一个小时,哈马斯恐怖组织开始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领土大规模发射火箭弹,而且恐怖分子还从好几个地点渗透进入以色列领土,”以色列国防军在星期六凌晨发布的一份声明说。

CNN报道说,在首波火箭弹袭击之后,有关火箭弹来袭的空袭警报至少持续了三个小时。

“哈马斯恐怖组织是加沙地带的主政者,因此应该对此次袭击负责。它将承担这些袭击事件的后果与责任,”CNN引述以色列国防军的声明说。

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Isaac Herzog)在社媒X平台上的一段贴文中指出,以色列正面临“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

“我要为以色列国防军将士鼓劲,为所有安全部队和救援机构鼓劲。我要鼓励所有遭到袭击的以色列人并为他们鼓劲,”赫尔佐格说。

编者按:此次袭击发生在拜登政府刚刚解冻了伊朗60亿美元资产之后的不久。据多方确信哈马斯背后为伊朗,因此拜登政府遭到猛烈批评,但白宫今天发布紧急声明,表示巴以战火与60亿美元无关。哈马斯在首波攻击中发射了超过5000枚火箭弹,导致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应接不睱,已经造成多人死伤。尤其诡异的是,以色列方面似乎对此次攻击毫无觉察,情报系统完全失效,盟友美国也未提供任何预警。以色列总理表示将进行超大规模的反击,彻底摧毁哈马斯的军事设施以保证他们几十年都不可能再有进攻能力。因此,有人预测这可能会导致战火将燃遍中东,甚至可能触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也门和叙利亚表示,如果伊朗愿意提供通道,他们将攻陷耶路撒冷。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2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