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2023-10-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9日,据BBC报道,在哈马斯的攻击开始时,许多以色列人可能正在睡觉。周六(10月7日)是犹太安息日,也是一个神圣的节日,这意味着犹太家庭正计划在家或在犹太教堂共度时光,这也是朋友相约见面的节日。

但在周六黎明时分,火箭弹划破了天际,揭开了哈马斯残酷攻击的序幕。

而这次哈马斯的突袭在规模和协调上前所未有。

多年来,以色列一直在自己与加沙地带(加萨,Gaza)这个小小的巴勒斯坦飞地之间建立屏障。然而,在几个小时内,这个不可逾越的屏障就暴露出了缺陷。

BBC分析了哈马斯激进分子和民众拍摄的视频,以了解哈马斯是如何从加沙协调及动员他们迄今为止最复杂的军事攻击。

火箭弹标志着袭击的开始

当地时间约为清晨6:30分,火箭弹开始往以色列方向发射。

哈马斯这个伊斯兰激进组织控制着加沙,并被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认定为恐怖组织。他们经常使用这种战略。

但在过去,这些基础技术研发的火箭,通常难以躲避以色列先进的“铁穹”导弹防御系统。

不过,周六我们却目睹哈马斯能在短时间内发射了数千枚火箭弹,以压倒性优势震撼了以色列。此等规模表明这是经过数月的筹划和火药储蓄。哈马斯称他们在第一轮中发射了5千枚火箭弹(以色列称只有该数量的一半)。

远至距加沙60公里的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西部开始响起空袭警报,直接遭到袭击的城镇上空可见烟雾升起。

随着飞弹不断发射,哈马斯武装人员开始集结,他们计划突破以色列戒备森源的加沙屏障。

尽管以色列在2005年从加沙撤出了军队和定居者,但仍然控制着加沙的领空,并共享边界和海岸线。除了定期的边防巡逻外,周围还有摄像头和传感器网络,以防止侵入。

但在几个小时内,这个屏障一次又一次被突破。

哈马斯是如何突破封锁的?

一些哈马斯武装人员试图完全绕过屏障,包括通过滑翔翼飞越(未经证实的视频显示至少有七个人漂浮在以色列上空)和乘船抵达。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他们已经击退了两次哈马斯尝试通过登陆艇登陆以色列的企图。

但这次袭击的不同之处在于,对屏障穿越点进行了多次协调一致的直接袭击。

当地时间清晨05:50,与哈马斯武装翼有关的一个Telegram帐号在凯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发布了来自地面的第一批图片,这是加沙最南端的过境口岸。

这些图片显示武装分子占领了检查站,地面上有两名以色列士兵的血腥尸体。另一张照片显示至少有五辆摩托车,每辆车上都有两名持枪的武装分子,穿过屏障的金属网围栏上切割出的洞口。

在一个不太严密的地方,可以看到一辆推土机正在拆除带有刺丝网的一段围栏。

那里聚集了数十名看似手无寸铁的人,有些人开始从围栏缝隙中跑过去。

在加沙过境点最北端的埃雷兹(Erez),距离凯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约43.4公里处,哈马斯正在包围另一个过境点。

有关视频被发布在该组织的一个宣传频道上。它显示混凝土屏障发生爆炸,这是开始袭击的信号,然后可以看到一名武装分子招呼着一群武装分子前往爆炸现场。

八名身穿防弹背心、手持步枪的男子冲向戒备森严的检查站,向以色列军队开火。

在视频的后面,可以看到以色列士兵的尸体躺在地板上,武装分子从挨家挨户地搜查房间,组织清晰、训练有素。

加沙有七个官方过境点,六个由以色列控制,一个进入埃及由开罗控制。

在几个小时内,哈马斯找到了沿着隔离墙进入以色列领土的方法。

袭击深入以色列境内

哈马斯武装人员从四面八方冲出加沙。我们现在从以色列当局那里知道,哈马斯在27个不同的地点进行了突袭,似乎接到了见人即杀的命令。

哈马斯最远侵入的地方是南部城镇奥法基姆(Ofakim),距离加沙东边约22.5公里。

在斯德罗特(Sderot),武装分子被看到站在一辆穿过该镇的卡车车顶上,这座城镇位于加沙东约3公里的地方。

大约十多名哈马斯枪手被看到在阿什凯隆(Ashkelon)空旷的街道上分散开来,这座城市就在刚刚被袭击的埃雷兹过境口的北面。

类似的场景在以色列南部重演,军方告诉平民在室内躲藏。

在基布兹雷伊姆附近的一个音乐节上,枪手向聚集在沙漠中的一大群年轻人随意开枪。

一位目击者告诉BBC,激进分子驾驶着一辆装满武器的面包车,在该地区搜索了三个小时,寻找其他以色列人作为目标。

士兵和平民被掳

我们现在知道,人质是从音乐节和其他地点被掳走的,并被运回加沙。以色列表示,已经有100人被掳走,其中包括军人和平民。

在贝里镇拍摄并经BBC核实的视频显示,四名平民被武装分子强行带走。

在网上还流传着一些受了重伤的人质,被哈马斯分子押着在加沙拥挤的街道上游行的影片。

摄影机还拍摄到其他未经证实的可怕暴行,包括一名驾驶员被拖出车外并被割喉,以及死去的平民和士兵的尸体被侮辱。

除了袭击以色列社区外,哈马斯还袭击了两个军事基地:奇金(Zikim)的一个基地和雷伊姆的另一个基地。

从雷伊姆附近拍摄的视频显示了事后的情况,沿着通往该基地的道路上散落着几辆烧毁的车辆。目前尚不清楚在战斗中有多少人被杀害。

哈马斯的社交媒体频道多次分享了以色列士兵的尸体照片。BBC尚未核实这些图片。

在火箭弹袭击开始的几个小时内,数百名以色列人丧生,而这种情况在过去是没法想象的。

在受灾地区几个小时内以色列开始出现援助,但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哈马斯在加沙以外的一些领土上实际掌握了控制权。

在几个小时内,援助已就开始抵达发生冲突的南部地区,但哈马斯一度有效控制了加沙以外的部分领土。

这次突袭的速度和致命性令以色列震惊。人们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将不断审视,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

周六中午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式宣布:“我们正处于战争状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4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