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2023-11-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9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日前,有中国打拐志愿者在网上公开表示,湖北襄阳的一名医院院长涉嫌贩卖出生证明和疫苗本。目前,该医院的院长已被带走调查。

涉案院长:“我们犯的是死罪”

这名已被带走调查的院长,是湖北襄阳健桥医院院长叶有芝。根据打拐志愿者上官正义于11月6日在微博上披露,经过一年多卧底,他查明叶有芝“勾结多地网络中介,利用抖音平台长期公开以近10万价格贩卖出生证(含出院生产病例等)、疫苗本,为买来孩子洗白身份”,并表示“该团伙还售卖婴儿,男女婴价格都在10万以上,涉及全国10多个省份,数量惊人。”

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栏目公布的一条暗访视频显示,今年9月16日,叶有芝曾向暗访者亲口表示:“我们犯的是死罪。像这种解决方法,对我们来说风险是极大的。”

在暗访视频中,她还这样说道:“就是你在这儿生的孩子,一模一样的,这是真真实实的。办入院、办出院,然后三网(出生证明网、防疫网、分娩网)都有。你要找我,真的是太对了。”

襄阳市卫健委在11月7日就这一事件发布的通报表示,“涉事医院妇产科已停业整顿,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医院院长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接受调查”,并表示工作专班在11月6日晚进驻这间医院,“连夜询问了相关人员,并封存了相关资料作进一步核查。”

上官正义则在11月9日发布的视频中说,襄阳方面已在8日晚上向他通报:“我前期向他们举报的该院叶姓院长涉嫌贩卖出生医学证明、贩卖疫苗本,同时贩卖婴儿的违法犯罪行为,经过他们的调查,全部属实。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查获多起涉嫌贩卖婴儿的违法犯罪事实。”

记者也致电襄阳健桥医院,试图询问更多相关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根据当地公安局公布的信息,目前包括涉事医院院长叶有芝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内的七人,已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根据网上公开信息,叶有芝是襄阳健桥医院的法人代表,该医院的经营范围包括内科、普通外科和妇产科等。

贩卖出生证明的背后有怎样的产业?

来自湖北的张先生表示,据他的了解,当地从事假出生证明制作的人们,事实上往往具有官方的“关系”。他说:“他们这些人一般是社会上的‘黑产’,是平时能和地方政府部门拿到各种信息的人,比如说公证处、基层派出所。”

他表示,这个名叫叶有芝的院长及与她合作的中介们,是属于“做事情不太隐秘”的那一类人:“实际上现在很多人是相对比较低调的,通过QQ、微信拉到可信的人单独弄的。举报人举报的,可能是一种‘不谨慎行为’。”

根据上官正义在11月6日公布的信息,与叶有芝合作贩卖出生证和疫苗本的中介表示,“他们这样主要是帮助‘领养’来的孩子解决户口问题”,买证者只需要给9.6万元,医院方面就会按“正常”生产流程“办理建档,产检,住院,分娩,出院等全套真实信息”,之后办理出生证明,全部过程最长只需七天。

来自山东的陈先生表示,根据他了解的情况,在中国,出生证明文件实际上通过灰色手段就可以随时办到。他以他一位友人的亲属的经历为例进行了说明,表示这个人当时为了移民美国,需要出生证明文件:“他就是找了我们家乡一个医院的医生,找了一点关系、贿赂了一点钱,就弄了一个出生证明。然后寄到美国,让他申请了公民。”

张先生则认为,叶有芝及与她合作的中介们能够做到这些,应该还会有级别更高的、有官方背景的后台:“他们都只能抓一些基层人员,或者把院长推出去。而实际上高层的信息,真正能够把各种信息转移给诈骗团伙以及倒卖出生证明(的中介)的人,他们是根本抓不住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3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