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2023-11-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1日,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很多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热衷庆祝天增岁月人增寿了。这说的还是那些无意竞选总统的普通人。

对于在周一迎来81岁生日的拜登来说,又一年生日所带来的与其说是欢乐,不如说是累赘,让本已心存疑虑的选民再次想起他的年龄。不同于其他总统用大张旗鼓的政治活动庆生,拜登计划本周晚些时候在楠塔基特岛与家人私下庆祝他的人生新里程。

作为美国历史上年纪最大的总统,他所能期待的最好礼物就是一套缓解选民担忧的策略,但这并非易事。拜登及其团队采取的办法,是强调他在国内立法和领导国际事务方面的履历应该足以盖过对他行为能力的任何担忧。尽管民调一直显示这种论点并不具备说服力,至少目前还没有。

一些民主党人认为,拜登需要拿出更多办法才能与川普形成鲜明对比,这位77岁的前总统最近刚在公开场合犯迷糊。川普曾警告美国正处于“二战”边缘,搞混匈牙利和土耳其的领导人,还吹嘘自己在民调中击败了前总统奥巴马,奥巴马当然并没有参选。如果川普明年获胜并执政四年,他将取代拜登成为美国年龄最大的总统。

包括拜登政府的部分现任及前任官员在内的其他人则表示,拜登的幕僚不应将他当作不值得信赖的老人一样对待,应让他更多地与公众和记者互动。一些人说,总统需要开始在竞选活动中展示更多活力,运用更多的幽默来消解这个问题,甚至宁愿夸耀自己的岁数,而不是忽视它。

但还有一些人认为,拜登需要得到更多保护,让他有更多休息时间,而不是投身于太多耗费精力的国际旅行。有人将之调侃为“气泡包装”策略,即在接下来12个月用气泡纸将他包裹起来,以免他被绊倒。

就像民主党人过分关注拜登的年龄一样,要说这些议论难免有矛盾之处,那可能是因为本没有一蹴而就的办法。白宫不可能做到的一件事就是让他变得更年轻。在《纽约时报》和锡耶纳大学最近在摇摆州所做的一项民调显示,71%的受访者认为拜登的年龄对于胜任总统工作来说“太老了”,这些人里有54%还是拜登的支持者。相较之下,39%的受访者对川普持相同看法。

“他的言行举止看上去都不符合期望,”资深政治分析人士、与鲁伊·特谢拉合著了《民主党人都去哪儿了?》(Where Have All the Democrats Gone?) 一书的约翰·朱迪斯说道。“在总统职位或总统竞选舞台上,他都没有拿出威严或魅力。”

朱迪斯称,他认为拜登在诸如基础设施建设、降低药品费用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重大立法上取得了“惊人的成功”,他还补充说自己打算投票给拜登。但他指出,民众对总统的期待是他既要做政府领袖又要做国家元首(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称之为首相兼国王),而拜登在这个部分的公开展示上一直做得不够。

“我觉得很多选民,尤其是年轻人,对拜登敬谢不敏的原因根本不是他的政治立场或成就,而是他在塑造帝王形象上的彻底失败,”朱迪斯说。“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挽回。靠骑自行车肯定不行。在这个问题上,拜登最大的希望就是选民将川普视为想毁坏这个家庭的坏父亲,甚至是邪恶的父亲。”

没什么事比讨论拜登的年龄更让白宫官员恼火了。他们认为,新闻媒体对此事的过分关注与他们口中在椭圆形办公室内精力充沛、思维敏捷的总统形象是完全不符的。虽然拜登步履蹒跚,嗓音低沉难以听清,有时还在公开场合混淆姓名和细节,但他们指出,拜登日程繁重,即便是更年轻的总统也会疲惫不堪。

仅在过去几周,处理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就耗费了他无数时间,与此同时他还主持了接待亚洲、欧洲和西半球领导人的不同峰会。他对以色列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绕着地球来回飞行,连酒店都没住,他们还说他一刻不停地在电话里处理事关重大的海外危机。

对于他的这个生日,白宫在周日没有直接回答年龄相关问题,而是强调了总统的成就,指出在华盛顿的多年从政经验令他受益。

“由于拜登在公共服务领域累积了数十年经验并与国会领导人建立了深厚关系,他通过的法案帮助创造了1400万多个工作岗位,降低了处方药的费用,投资美国的基础设施和技术,并引领了发达国家中最强劲的经济复苏,”白宫通讯联络主任本·拉博尔特在声明中表示。

“他在世界舞台上重振了培养多年的同盟关系以促进美国的利益,并在全球危机出现时拿出了强有力的回应,”拉博尔特还表示。

资深的民主党策略分析师西蒙·罗森伯格表示,白宫应更多地利用拜登的年龄优势,而不是一味提防戒备。

“年龄是他成功的原因,而不是阻碍,”罗森伯格说。“我们必须明确这一点,因为事实也是如此。我们不能逃避年龄的问题。这将成为对话的主要部分,如果我们不能更积极主动进行反驳,将是个政治错误。”

民主党民调专家玛吉·奥梅罗表示,白宫能发挥的作用本质上是有限的。“任何人——哪怕是总统——也不能避开生日,”她说。“拜登应当坚持自己一直在做的事,那就是在个人层面上触达民众,用媒体报道来开玩笑,强调自己的执政成果。”

一些党内战略分析师认为,年龄之所以在近来关于拜登的讨论中占据主导地位,部分原因是总统尚未完全投入到与川普的竞选之中。他们表示,那些对一位在第二任期结束时就将86岁高龄的总统心存疑虑的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最终还是会发现,支持一位他们能认同的八旬老人,还是比支持另一位被他们视为对民主、堕胎权利和其他重要议题构成威胁的快要年满八旬的老人要好。

“一旦进入大选阶段,这个问题就会像许多其他问题一样逐渐淡出,”为希拉里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担任顾问的布莱恩·法伦表示。“当竞选被重新定义为一种选择,共和党人就不可能把年龄当作武器,因为他们自己的候选人在下个任期也80多岁了。”

如果能行得通,这将是拜登明年82岁生日时所能期待的最好礼物。当然,这仍是个充满悬念的“如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6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