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狗这东西


2021-02-0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鲁迅曾骂梁实秋是“丧家的资本家的乏走狗”,如果周先生在天有灵,是不是要为自己的短视而道歉呢?也许他是应该后悔的,因为他的绝大部分文章,如果不是全部的话,已经从某国中学课本中删除了。

狗这东西实在是有趣得很,养的人都十分喜爱,有的人对狗甚至比对自己的亲生父母还要好。我想了一下,大抵是有这么几个原因:

一、狗这东西没有是非。不管狗主人德行如何,狗都会忠心耿耿。需要它咬的时候它就去咬,不管主人是在干好事还是做坏事。这当然深得主子的喜欢,正如政府用纳税人的血汗豢养的打手一样。有人用这些狗来镇压百姓并美其名曰“维稳”,有人用这些狗来保障伪总统就职并美其名曰“捍卫宪法”。

二、狗这东西没有道德。狗先天没有道德感,无论是对人狂叫之后,还是咬人之后,它们都没有欠疚感。相反,它们会摇着尾巴向主人邀功请赏。比如1月6日Antifa和“黑命贵”在美国国会山制造暴乱后,随即声明需要主子给他们在政府安插职位。

三、狗这东西并不善良。既然狗天生没有是非,也没有道德,那么自然而然也不善良。没有是非便经常为虎作伥,助纣为虐。没有道德,便寡廉鲜耻,唯利是图。所以它们为了一块骨头就能残害忠良,滥伤无辜。也能为了一自之私,出卖大众甚至国家。正因为狗并不善良,才深得主子喜欢,因为它可以帮助主子为所欲为而毫无顾忌。

看来,狗这东西真不是个东西。不过,不用担心,狗永远是狗,可怕的是人却有时候不是人,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我很怀念那个狗是狗,人还是人的年代。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金正恩妹妹称拜登是没有未来的老人 老朽的言论
  3. 在北京 超过6000人住在厕所里 他们的真实人生
  4. 朝鲜脱北者母女:分离十年后 她们终在韩国重聚
  5. 习近平手下口风突变 称中俄无上限只是修辞而已
  6. 蔡英文过境访美与马英九访中祭祖 引发网友热议
  7. 不敢正面回应 拜登拒绝评论川普被起诉事件
  8. 中国的银行领不出钱 墨比尔斯:放迪拜更安全
  9. 那些不生小孩的人 后来怎样了?有没有遗憾?
  10. 在深圳拥有1200套房的女人 什么来头 怎么拥有的
  11. 加拿大“超级野猪”南下 智商高 体型巨大 带病毒
  12. 高科技云集的21世纪 中共为何要使用气球做间谍?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21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