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欧盟外交高官访俄“受辱” 不断阻挠 当面数落


2021-02-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欧洲新闻报道,近日,在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访问俄罗斯期间,俄罗斯不仅驱涉及到纳瓦尔尼事件的欧盟3国外交官,俄罗斯外长还当着他的面数落欧盟。

因此,尽管博雷利得到了欧盟主席冯德莱恩的“全力支持”,但截至目前,已有至少70多名欧洲议会议员在博雷利上周访问俄罗斯时“受辱”后,要求他自动辞职。

当地时间2月5日,俄罗斯宣布驱逐来自德国、瑞典和波兰三国的3名外交官,理由是他们涉嫌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参加支持纳瓦尔尼的示威集会。

博雷利当时正访问俄罗斯,呼吁俄政府释放被捕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另据博雷利事后描述,他曾当面请求俄外长撤销驱逐外交官决定,但是遭到了拒绝。

对于博雷利遭俄罗斯当面“打脸一事”,签署联名信的议员们一方面谴责俄方行为,一方面认为博雷利没能维护欧盟的利益和价值观。因此,他们要求博雷利引咎辞职,并致信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呼吁她在博雷利未主动辞职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据了解,联名活动发起者为爱沙尼亚前陆军参谋长、欧洲议会议员特拉斯。目前,他已经和其他50多名欧洲议会议员在一封呼吁博雷利辞职的信上签名。

联名信上写道:“我们这些签名的议员,对博雷利访问莫斯科期间事件的屈辱性发展极其担忧,这严重损害了欧盟的声誉。”他还批评博雷利支持俄罗斯疫苗,以及在古巴问题上攻击美国。特拉斯说:“俄罗斯尽一切可能羞辱欧盟最高外交官…——俄罗斯外交部长玩弄了博雷利并羞辱他。”

然而,特拉斯承认,让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这样重要的职位辞职,会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他希望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干预的原因。

另外,博雷利于当地时间7日在博客中表达了他的观点,说他此次访俄结果表明:俄罗斯无意改善与欧盟的关系。他还表示,欧盟可以就纳瓦尔尼事件对俄罗斯施加进一步制裁,使用新机制来限制侵犯人权的行为。

最新消息显示,当地时间2月8日,德国、波兰、瑞典三国联手回击,分别驱逐一名本国的俄罗斯外交官。俄外交部迅速对此作出回应,斥责此举毫无根据,是西方干涉俄罗斯内政的行动延续。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5.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6. 习近平力争有所作为 中国真能变成全球外交大国?
  7. 普京帮手瓦格纳创始人微妙宣布 组织将不复存在
  8. 普京签法令 为乌克兰俄控地区民众提供公民身份
  9. 泽连斯基请求习近平帮忙 从普京那里要回这些人
  10. 卢沙野给坏了大事 习近平被逼亲自救火 全面切割
  11. 习近平调停电话的背后 中俄特殊关系正在形成
  12. 习泽通话 美欧目的已达到 习近平或有两大隐衷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