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你好李焕英》对于中国电影意味着什么?剧变


2021-02-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第一,或许意味着中国大陆导演演员电影已经取代港台导演演员电影成为票房主力。中国大陆影视港台时代,从80年代改革开放初一直到前几年,以成龙,周星驰,徐克,刘德华,周润发,古天乐等为代表港台导演演员电影一度是票房主力,巅峰票房电影是周星驰《美人鱼》33.9亿。但随着港台老一辈电影人逐渐老去,新生代后继者缺少,票房主力逐渐被大陆电影人取代。

第二,新一代是大陆电影人取代老一代电影人,老一代大陆电影人像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姜文等。他们曾经引导大陆票房电影潮流,从20世纪80年代一直持续到21世纪10年代初。张艺谋《英雄》,冯小刚贺岁片等曾是上一个十年中国大陆电影票房代表。随着这一代电影人逐渐老去,他们票房电影逐渐被吴京,徐峥等新一代大陆电影人电影取代。

第三,中国大陆流量明星电影时代过去。曾经小鲜肉流量明星电影一度票房大卖,像《小时代》123系列电影一共获得13亿票房。然而时代变了,《爵迹》系列惨淡,《上海堡垒》亏本,《诛仙》才4亿等等。在几十亿票房巨头面前,小鲜肉流量明星电影时代过去了。

第四,中国大陆电影市场,国产电影或许已经可以和美国好莱坞大片等进行商业票房竞争。从2016年至2020年,中国大陆年度票房冠军都是国产电影,之前很多年都是美国好莱坞大片,比如2015票房冠军是速度与激情7。不仅年度票房冠军是国产电影,年度票房前十名中,国产电影也能和美国大片五五开打个平手。

这,就是剧变的中国,这,就是剧变的中国电影。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4.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5.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6. 文革死灰复燃 习近平带刀把子蔡奇会见枫桥经验代表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11.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12.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3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