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朝鲜入侵辉瑞服务器收集数据 制造盗版疫苗


2021-02-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欧洲情报官员表示,朝鲜黑客正试图侵入美国疫苗制造商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的服务器收集科学数据,用于制造盗版的新冠疫苗,并在国际黑市上出售。

朝鲜的意图是用于筹集到外币的资金,因为这个与世隔绝的独裁国家的国内货币在境外几乎毫无价值。

两名听取了网络行动简报的欧洲安全官员对商业内幕网站表示,此次未遂入侵很可能是朝鲜的一次官方行动,目的是收集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的科学数据。该疫苗是世界卫生组织迄今仅批准的用于紧急使用的三种疫苗之一。这两名官员都说,这一企图与去年11月宣布的通过微软网络基础设施进行的多次黑客入侵有关。

这名欧洲官员表示“这显然是一次信息收集的尝试,而不是恶意软件-或者勒索式袭击。但他不会详细说明技术细节,由于形势极为敏感,这名官员不愿透露姓名。

这名官员指出,尽管朝鲜声称从未发生过新冠肺炎病例,但俄罗斯和中国都已承诺免费向朝鲜提供数百万剂疫苗。

这位官员补充说:“所以朝鲜想看看辉瑞公司的疫苗是否可以复制。他们不会透露黑客攻击是否成功,但如果成功的话,官员怀疑与俄罗斯或中国的疫苗相比,辉瑞的疫苗在生产和存储方面存在太多问题。因为辉瑞公司的疫苗需要更严苛的冷藏方式。

当被问及朝鲜是否会试图出售盗版疫苗时,该消息人士说,考虑到朝鲜通过其驻世界各地的大使馆进行伪造、走私、毒品交易和武器走私的悠久历史,这是毫无疑问的。

上周,美国政府对一个与朝鲜政府有关联的黑客团伙提出过起诉,指控他们从多个目标窃取了13亿美元,称仅黑客行为就为朝鲜政权提供了巨额收入。

几十年来,朝鲜一直被指控利用其大使馆作为有组织犯罪的有利可图的前哨战,从伪造美元,通过安全的外交袋子在世界各地贩卖冰毒,到违反禁运令向其他政权出售武器等。

2007年,在朝鲜工程师的帮助下,以色列战机轰炸了一个在叙利亚建造的秘密核反应堆。长期以来,朝鲜工程师一直在秘密帮助中东政权,以换取硬通货。

一名前以色列官员表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朝鲜对以色列的敌人来说一直是严重的威胁,朝鲜首先帮助巴解组织在黎巴嫩和贝卡谷地的营地各处修建了大规模防御工事和掩体,几十年来,他们也一直在与真主党和伊朗合作,加强他们的地位。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5. 金正恩妹妹称拜登是没有未来的老人 老朽的言论
  6. 美国推史无前例文件 学者呼吁为中国内乱做准备
  7.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8. 中国政府黑客数量比FBI网络情报员“至少多50倍”
  9.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0. 美国正考虑让轰炸机在韩国降落 应对朝鲜的挑衅
  11.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2. 21天9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一季度11万官员涉贪落马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