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微软公司称中国黑客攻击其邮件系统 窃取机密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公司在周二公开表示,总部位于中国的一个黑客组织利用安全漏洞对微软一个主要面向商家和机构的电子邮件系统实施了网络盗窃行动,窃取了用户的电邮信息和数据。

微软公司负责用户安全保护的副总裁汤姆•博特 周二在公司网站上发表一份通告说,这个微软公司称为Halfnium的中国黑客组织是一个“技术娴熟、精湛”的组织,通常主要瞄准美国的多个重要行业,包括传染病研究机构、法律事务所、高校、国防承包商、智库和非政府组织,目的是窃取他们的信息。

通告说,最近这个黑客组织利用此前未被发现的漏洞对主要服务商家和机构的微软Exchange电邮服务器实施了多次攻击。这些黑客首先使用盗窃的密码或者利用过去未被发现的安全漏洞佯装用户进入公司的电邮系统,之后对服务器实施远程控制,然后再从公司电脑系统中窃取数据。

博特说,微软公司已经在当天推出了安全修补程序,并促请微软Exchange电邮服务器的用户立即安装这款程序。他还说,微软公司已经向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报告了最近的这起黑客攻击事件,并鼓励其他公司和机构主动分享受到黑客攻击的信息,以便更好地做出防御。

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机构、官员和私营部门经常指责中国政府主导有针对性的黑客行动,但北京从来都不承认从事了任何这类的黑客行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8. 中国政府黑客数量比FBI网络情报员“至少多50倍”
  9.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0.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1.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2.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72635